台中大肚─苗栗大湖環鯉魚潭單車行

離開鯉魚潭水庫專用道,踏上前往后里的舊義里大橋,因為先前沒騎過,又拍了幾張照。

taichung-metropolitan-park-84

taichung-metropolitan-park-85

taichung-metropolitan-park-86

taichung-metropolitan-park-87

繼續往南騎,在路邊吃了豆花後,我們來到后豐鐵馬道。在人擠人的九號隧道內騎快車,遇到好幾個驚險場面所幸最後依然平安出來。過了后豐鐵馬道,在騎東北街回豐原火車站的途中,養蟲人所騎的GIANT FLIGHT M3後輪不幸爆胎,後來遇到三個好心人(免費幫我們補胎卻失敗的人、送我們內胎的人、為我們帶路的人)才順利解決,但也花了超過兩個小時的時間。在養蟲人的帶路下,我們在漆黑中成功接上潭雅神綠園道,騎回家已經是晚上十點半以後的事了。

本次路程共115.3公里,垂直爬升1180公尺,歷時16小時。詳細路線請看下面地圖。


Bike route 991166 – powered by Bikemap 

Bike route 1007725 – powered by Bikemap 

心得:對照之前的日月潭健身行,本次行程算是順利得多了,但還是有點小狼狽。夢想著在六月中旬要去環島的倫倫,在本行程中表現還算不錯,養蟲人還誇獎她擁有「五個國喵」的體力。因為這幾個月有在練跑,我的體力有明顯提升,但是腳力卻還是無法維持在以前騎車上下學爬大肚山的日子,騎AS820爬坡大腿痠的程度居然跟以前騎國喵的健身車差不多,看來還得再加把勁。統測完了,是好好放鬆的時候,從現在到七月暑假前密集的單車行,都將一一實行……

文章分類:單車遠征, 幻嵐雜記|標籤:, , , , , , ,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