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nezilla(再生龍)國產系統備份還原的自由軟體,支援Linux、MAC和Windows常見的檔案系統

還原

來到Clonezilla的功能選定模式,要還原映象檔儲存的作業系統分割區,就選擇「restoreparts 還原映象檔到本機分割區」。

選擇要還原的映象檔。

選擇目的分割區,也就是要被還原的分割區。

按下Enter,輸入「y」,再按下Enter。

接著它還會要你確認一次是否要還原,有點囉唆。輸入「y」,按下Enter。

還原速度也不錯,稍等幾分鐘。

還原完按下Enter繼續。

接著你可以輸入「0」關機、「1」重開機、「2」進入命令模式、「3」重新執行Clonezilla。既然還原完了,就重開機看看吧!輸入「1」,按下 Enter。

比起很貴的系統備份還原軟體,免費的Clonezilla提供一般使用者經常用到的功能,雖然功能較少,步驟繁雜,但它還算是不錯的實用Live CD工具,推薦各位下載收藏!

文章分類:Linux, Windows, 作業系統, 軟體應用|標籤:, , ,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