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程式解題系統(ZeroJudge) 適合所有中學生及初學者的線上評分系統

困難度投票

題庫清單有「困難度」欄位,這個困難度到底是怎麼去計算的呢?答案就是:網友投票取平均值!困難度分為五級,為1~5,1級最簡單,愈高則困難度遞增,5級最高。任何使用者都有投票資格,但前提是你要解完該題才能投票!如下圖:
sshot-31

投票方式採下拉式選單,共有5級,只要點選即可完成投票。
sshot-32

錯誤示範

while(true)無窮迴圈

ZJ的題目常要求使用者作出可連續輸入的程式,但常常會有人用while(true)的方式去撰寫,這種方法會造成輸入無法結束,而導致變成無窮迴圈。例如下圖就是一個使用while(true)撰寫的例子。
sshot-33

錯誤訊息如下↓
sshot-34

解題語言選擇錯誤

常常會有人犯下這種錯誤,明明在自己的電腦上可以正常編譯,可是提交上去卻出現CE錯誤,原因就是解題語言選擇錯誤
sshot-35

CE錯誤↓
sshot-36

錯誤訊息↓
sshot-37

TLE逾時

這也是個很常見的錯誤,當你運算方法不好,超過時間限制,就會出現此錯誤。

錯誤訊息↓
sshot-38

禁用函式錯誤

ZJ對於某些函式有使用限制,例如<time.h>,錯誤訊息如下↓
sshot-39

OLE錯誤

有可能是陣列開得不夠大,或是其他原因,造成額外輸出文字。
sshot-40

文章分類:C & C++|標籤:, ,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