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不難重大更新詳細內容

本站正式於2011/6/1完成這次的除舊佈新,詳細更新內容請點入閱讀

Logo設計理念

這次Logo以低調的無彩度黑色為主軸,顯示出電腦不難的低調不張揚性格。在左後方配上低彩度的程式碼表現出電腦不難與電腦資訊的相關性,並在右下角放上一個小型的騎腳踏車人形透露出幻嵐愛騎車的嗜好。最後還將「不」字擬人化,逗趣的說出「Easy!」,期許透過輕鬆的語調營造出合諧歡樂的氣氛。

「Light Fence」佈景選用理念

「Light Fence」佈景主要以低彩度的色彩為主軸。透過背景大面積的灰色營造出穩重與值得信賴的氛圍,並且襯托出主要文章區塊的純白色。文章內容的文字與背景採用常見耐看的黑白配色,透過高對比提供文字的易讀性。而區塊與區塊間以低彩度的微藍灰色線條分隔,線條寬度不粗但卻能有效的劃分區塊。文章標題採用低彩度的暗藍色,彩度不高但利用較大字體依然能達到顯目的效果。日期字數較長與「繼續閱讀」字體較日期大的緣故,雙雙採用不同於其他處的低彩度色彩,而作者部份則由於字數較短,所以採用偏亮的色彩,這些設計都是為了達到畫龍點睛卻又不搶走文章內容的功用。 整體佈景配色主要為低彩度,容易產生單調的印象,但透過右側邊欄多彩的裝飾用圖像與動畫即可避免這項困擾。而在視覺動線上,一般讀者閱讀順序通常為由左到右、由上到下,因此將Logo放置於第一眼的左上角可以建立讀者對於本站站名的印象,接下來視覺會移到較大字體的標題上,達到讀者最重要的目的—閱讀文章。而下方的文章簡介與開場白為無彩度的黑色,能在讀者對標題有興趣時提供多一些訊息,也能在讀者視線想往下一個標題移動時,不會變成視覺障礙物。整體佈景設計與配色是相當的細心與用心,相信各位讀者也能感受到佈景設計者的努力與誠意。(以上 by 幻冽)

迴響規則

於2011/6/1開始實施迴響規則,舉凡迴響者都應盡量遵守,一同維護站上整潔,善用網路資源。

關閉留言板

本站先前的留言版因太多人跑來胡亂留言、求檔、惡意灌水,或是發問一些敘述不清很難回答的問題,更惡劣者甚至直接留下Yahoo信箱就不再回來了。面對這些留言者,我們總是需要花很多時間處理,非常沒有意義,而且我們又將成為大學生,將來時間會被壓榨到所剩無幾,就算留言板還讓它存在,我們也沒有時間去回覆。倒不如利用這個機會,直接阿莎力的關掉留言板,節省網站資源。

採用第一次迴響審核制

留言迴響者將於第一次留言時由站長們審核,往後便可暢所欲言。

正確的迴響方式

  • 暱稱:填入容易辨識的暱稱,盡量不要使用無意義的符號、數字、英文字母、中文句子,也不要取名為路人、新手、謝謝、不知道、不想填、你好……等等完全無法表示身分的文字。
  • 電子郵件:請盡量照實填入,如果站長們有看到你的迴響並且回覆的話,會發通知信過去。
  • 個人網站:有個人網站再填,沒有的話留空即可,勿亂填。
  • 迴響內容:請迴響者盡量用字正確及避免注音文,以免造成混淆。若是發問者請盡量陳述問題,別短短一句話(例如:「我的電腦不能開機,怎麼辦?」、「一進到桌面就出現藍色畫面,救救我!」、「我的電腦中毒了,幫我解毒,我的信箱[email protected]」)問完就閃人了,我們根本無從回答。正確的發問方式,應該包含了問題狀況、發生時間、錯誤訊息、發生問題前的徵兆、已嘗試過但無效的解決方法,且視情況提供作業系統或是其他軟體名稱及版本號碼,若牽涉到硬體也請提供硬體型號以供判斷。發問問題前也請先利用Google或是Yahoo等搜尋引擎來尋找解答,許多發問者都會問一些隨便找都有一堆解答的問題,讓我們很頭大。發問者發問時也要有禮貌,條理分明的敘述問題,這樣站長才比較有幫忙的意願。

刪除違規留言

舉凡發現嚴重違規留言,一律刪除之,不另行發出警告。而違規留言者將列入黑名單,不得再留言。  (以上 by 幻嵐)

文章分類:本站公告|標籤:,
相關文章
目前還沒有相關文章喔!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