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ecure Easy Clean 來自芬蘭的免費綠色清毒工具

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最怕的就是電腦病毒了,即使有安裝防毒軟體,還是有中毒的風險。如果真的很不幸的病毒將系統內常駐的防毒軟體搞掛了,沒關係,還有這套免安裝的F-Secure Easy Clean可以挽救。

下載F-Secure Easy Clean

F-Secure Easy Clean官方下載頁:http://goo.gl/FczND

利用上面連結進入F-Secure Easy Clean的官方下載頁,按下「Download」連接開始下載。檔案超過100MB,算是蠻肥的。

使用F-Secure Easy Clean掃描電腦病毒

將F-Secure Easy Clean下載下來後,開啟程式,會出現授權條款。F-Secure Easy Clean提供了多國語言(含繁體中文),可在程式畫面的右下角進行設定。按下「我接受」按鈕,繼續下一個步驟。

按下「開始」按鈕,開始進行病毒掃描。

掃描速度很快,期間若有找到病毒會自動幫使用者刪除。

掃描完成後要「重新啟動」電腦。

F-Secure Easy Clean並未提供線上更新病毒碼的功能,因此建議使用者定期到F-Secure的官方網站重新下載Easy Clean的新版本。不過Easy Clean的更新頻率很緩慢,也許半年至一年更新一次就行了。

文章分類:軟體應用, 防毒防駭|標籤:, ,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