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怪異事]夜騎驚見黃臉伯

今天不談電腦,我們來談談我今晚發生的怪事,其實我很不想寫這篇的,因為回想起來實在是太恐怖了。就在2010年8月9日,晚上九點多時,我一如往常的在夜晚時間騎腳踏車到處溜達,事實上我個人是非常不喜歡夜騎的,因為夜騎危險又沒辦法看正妹看風景(雖然有夜景),甚至會遇到像今天這種古怪的事。

時間先回到晚上八點,我照慣例牽出自己的腳踏車,往另一處的山頂「台中都會公園」出發。這麼晚了我當然不會是要進去都會公園打擾情侶們的氣氛,而是要去對面的「松鼠坡」練騎。我從松鼠坡一路從山上溜到半山腰的東大路,接著開始往北走,從月祥路來到潭雅神綠園道的出口。這裡是個廣場,有個潭雅神綠園道的出口地標,從這裡可以連接到潭雅神綠園道的單車道。然而,事情就是在這裡發生的。

算算次數,我來潭雅神綠園道已經有幾十次了,不論是去豐原或是東勢,這條都是必經之路,雖然我從未在晚上來過,但我知道就算眼睛不用看,我也能正確的指出車道的位置。而今天,是我第一次在晚上的時候獨自一個人過來。當我到達廣場時,自然要開始往單車道繼續移動,但是在移動的過程中,我卻愣住了。眼前這條熟悉的路,居然只剩下一大片的草地,而且一片漆黑,我打從娘胎出來,沒見過晚上的戶外有這麼黑的,要不是我的腳踏車的車頭燈,我可能會直接栽進這堆草裡。我當時做出了一個很正常的判斷:「我走錯路了。」

相信許多人都有過走錯路的經驗,也曾質疑過自己是否真的是走錯路,但我這次完全沒有任何的懷疑,是的,我走錯路了。沒有人會去相信,昔日常走的路,會在幾天之內突然變成一大片的雜草。於是我立刻掉頭,我當時掉頭是向左轉,左邊的地勢跟我身處的廣場有個垂直落差,高了許多,上面有許多間平房,這沒什麼稀奇的。我看到一間平房,大門前的屋簷開了個白色日光燈,還蠻亮的,有個不知道是男是女的人坐在大門前幾步的距離,由於地勢的關係,我只看到那人的頭。這裡就有問題了,我既然只看到祂的頭,又為何會直覺的認為祂是坐著的?先不管這個,我當時也沒發現。祂那時正側著頭盯著我看。再說說外表,祂的頭髮很短,好像是咖啡色,不是很確定(不是黑色的就對了)。另外祂的臉很黃,嘴邊臉頰上有很深的皺紋,我現在記不太清楚,不過我現在在想,嘴邊有皺紋,那祂是不是在對我笑呢?這裡又衍伸出一個問題了:為何我可以看得到祂的臉?祂明明就背著光,按照這種角度,臉上應該是陰影才對,但是到底為什麼我就是能看到祂的臉?

這些問題我當時也沒想那麼多,只認為是附近居民在悶熱的晚上出來吹風,我那時正忙著想我到底是哪裡走錯路了,所以只大約撇了兩秒鐘就繼續掉頭。待我完全轉了半圈,我又無意識的向我的右邊(就是掉頭前的左邊)看了一下,發現平房哪裡有人在,一片烏漆抹黑,沒有開著日光燈的大門,更沒有坐在門前的人,我甚至不能確定,我剛才看到的那間平房,是不是就在這些陰暗的一排平房裡。

我這時候還是沒想很多(現在回想起來我還真遲鈍),繼續往回騎,騎了一段路後發現我應該沒騎錯路吧,我這時才停下來思考剛才看到的景象,愈想愈恐怖。不過我沒有因為恐懼而開溜,反而是再回頭一次,也就是繼續往車道的方向騎,騎到剛才的位置,眼前哪裡有一大片的雜草堆,而且視線也沒有像剛才那樣這麼黑暗不清,就算沒有手電筒的照射,我也能清楚辨認周圍的物體。可是剛才……明明就完全不一樣啊!

我的故事說完了,我要在此澄清一件事,我並不是想怪力亂神,我只是在陳述一件自己親身經歷過的事情與大家分享。雖然如此,但不可否認的,我遇到類似這種古怪的事情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有在學校、渡假村等等這些常常在這類小說裡面出現的場景。我沒有特殊體質,遇到這種事的次數也只是屈指可數,不過個個都非常驚人,令人摸不著頭緒。往後如果還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也請各位看看就好,不要輕易去嘗試、也不要太過於執著;否則遇到的事,可就沒有我那麼幸運了。

文章分類:幻嵐雜記|標籤:, , ,
相關文章
目前還沒有相關文章喔!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