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a]it-easy.tw仿Pixar開場動畫

Lamp

最近一直在利用假日時間練習Maya,覺得Pixar的檯燈開場動畫還不錯,就做了一個小小的動畫練習。

首先畫出檯燈模型,接著再架上Joint(骨架),然後加上IK Handle。接著利用Polygon(多邊形)畫出立體的英文字,再經過二階Smooth(平滑)讓它看起來更圓滑。物件都完成後,就可以開始用Plane(平面)產生場景(Scene)了。將檯燈和英文Import(輸入)至場景中,開始調整動作設定關鍵影格(Set key),文字的部分用Nonlinear(非線性)的Squash(壓縮)製作壓縮效果,然後加入Light(燈光),最後算圖(Render)輸出成IIF序列圖檔案,匯入到After Effect進行影音合成。

這次的練習只是試作,模型方面不太OK,在上IK Handle前忘了先Freeze Transformations,導致IK Handle調整起來會歪一邊,近看就露出馬腳了。將來若真的要把這片段當作影片的開場動畫,還得再下功夫重新建模。

文章分類:多媒體設計|標籤:,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