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訂閱網站的RSS摘要?

使用桌面軟體訂閱RSS

除了用瀏覽器來訂閱RSS外,也可以利用其他的桌面軟體來取得RSS的最新訊息。以下稍微介紹兩款RSS閱讀器。

GreatNews

GreatNews是一款完全免費的RSS閱讀工具,功能很強大,有多國語言(含繁體中文)。

GreatNews繁體中文支援網站:http://greatnews.twftp.org/

安裝完GreatNews後,第一次執行時可能為英文介面。這時可以在功能表選單的「View->Language」中選擇要使用的語言(在此以繁體中文為例)。

新增RSS頻道的方法很簡單,按下GreatNews上方工具列最左邊的圖示後,貼上要訂閱的RSS網址,按下「下一步」。

輸入標題。按下「下一步」。

選擇群組。按下「完成」。

如此一來便訂閱成功了。

SharpReader

如果你覺得GreatNews功能太多太複雜,可以試試看這款比較精簡的RSS閱讀器「SharpReader」。

SharpReader:http://www.sharpreader.net/

安裝好SharpReader後,第一次執行時程式會詢問是否要將SharpReader設為預設的閱讀器。

要加入RSS到SharpReader中,可以按下功能表選單「File->Open RSS Feed」,然後貼上RSS的網址,並勾選「Subscribe to feed」,最後按下「OK」完成訂閱。

SharpReader還不錯,連文章中的迴響也能顯示出來。

 

介紹了這麼多訂閱RSS的方式,身為電腦不難訪客的你,也趕快去訂閱本站的文章RSS吧!

文章分類:本站公告, 網站應用, 軟體應用|標籤:, , , , , ,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