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變磁碟機代號?

因為更換硬體裝置造成磁碟機代號錯亂,而導致檔案路徑錯誤時該怎麼辦呢?運用Windows內建的磁碟管理工具就可以輕鬆修改各磁碟機的代號啦!

什麼是磁碟機代號?

Windows下的磁碟機代號是以英文字母A~Z來表示。一般常用的系統磁碟機,就是作業系統所在的磁碟分割區,代號為C。若要使用磁碟機代號來表示路徑,必須在代號之後加上冒號(:),例如「C:」。如果路徑之後要接上資料夾或是檔案名稱,必須再加個反斜線(),例如「C:windows」。

如何開啟磁碟管理工具?

在「電腦」上按下滑鼠右鍵,出現功能表選單,選擇「管理」。

在左方項目清單中找到「磁碟管理」。

更改磁碟機代號

在想要更改代號的磁碟機上按下滑鼠右鍵,出現功能表選單,選擇「更變磁碟機代號及路徑」。

選擇原始代號,按下「更變」。

選擇要使用的磁碟機代號,按下「確定」。

如果有程式正在使用中會出現警告訊息。如果確定要更改磁碟機代號,按「是」。

光碟機代號也能改

光碟機代號也能如磁碟機代號一樣可以修改。只要在想要更改代號的光碟機上按下滑鼠右鍵,出現功能表選單,選擇「更變磁碟機代號及路徑」,再同樣照著上面步驟動作,即可完成修改。

文章分類:Windows, 電腦技巧|標籤:, ,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