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ium Downloader Web(GCDW)輕鬆下載最新版本的Google Chromium

本站先前有發佈一個名為Google Chromium Downloader的程式,協助使用者下載最新版的Google Chromium。多人評價還不錯用,但可惜的是,該程式係由VB6撰寫,無法跨平台,只支援Windows作業系統,這對平常使用Ubuntu Linux作業系統的我來說是非常不方便的!因此就利用了絕對能跨平台的PHP又再寫了一個,能夠下載Windows、Linux和Mac OS等三大作業系統版本的Google Chromium喔!

或許早就有眼尖的訪客發現本站的網誌分頁有個「GCDW」,因為我一直找不到機會寫這篇文章,所以才拖到現在。若你沒用過GCDW或是連Google Chromium都沒有用過,可以趁著這個機會嘗試使用看看。

什麼是GCDW?

GCDW為Google Chromium Downloader Web的縮寫,提供您一個方便的介面來輕鬆下載最新版本的Google Chromium,還有Cookie記錄功能,會幫您記下前次下載的版本喔!

什麼是Google Chromium?

Google Chromium為Google瀏覽器(Chrome)的開發版本,每日更新2~25次,非常頻繁。其版本號碼與Google Chrome相較之下,差了許多,Google Chromium幾乎是Google瀏覽器每次改版就會立即釋出的產物。如果您是喜歡追求最新版或是最新功能的使用者,歡迎使用Google Chromium;若您想要將自己的瀏覽器放在隨身碟裡帶著走,也歡迎使用Google Chromium。如果您還不知道什麼是Google瀏覽器,請參考這個頁面

Google Chromium為目前最快、最安全的瀏覽器,實際測試結果Google Chromium的效能大約比同時期的Google Chrome好上2~3成,如果你想要得知更詳細或是其他瀏覽器的測試結果,可以參考以下兩篇文章。

如何使用GCDW?

GCDW連結網址:https://it-easy.tw/small-tools/gcdw-page/

首先利用上面的連結連到本站GCDW的分頁,或是你可以在本站頁面上方的分頁選單找到「網頁小工具->GCDW」。

進入GCDW的頁面後,可以按下「說明」按鈕,查看更詳細的使用方法。若要開始使用GCDW,請按下「開始使用GCDW」按鈕。

接著會看到頁面出現Google Chromium各作業系統版本的版本號碼,如果你上次有使用過GCDW,它還會幫你比對是否有新版本。這時請選擇你使用的作業系統版本,按下「取得下載連結」。

接著就會看到下載連結了!

GCDW使用方法大概就是這樣,另外還有看不到版本號碼,直連下載的頁面。

最後來看看同時期,Google Chromium和Google Chrome的版本號碼差異。

同一時間,Google Chromium已進步到6.0.479,而Google Chrome卻還停留在5.0.375.99,也難怪兩者的效能會有差了。

文章分類:網站應用|標籤:,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