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使用Google瀏覽器翱遊網路世界

Ubuntu的預設瀏覽器為火狐(FireFox)。火狐雖然強大,但總有用不慣的使用者,在Ubuntu下,幾乎沒有人會想要去安裝M$的IE(除非真的必要),因此Google瀏覽器成為另一項更好的選擇。

什麼是Google瀏覽器?

Google瀏覽器,顧名思義是Google發行的瀏覽器。介面簡潔方便,結合書籤及個人設定的雲端同步,只須一個Google帳號便能將書籤和設定帶著走。不管在哪裡只要打開Google瀏覽器,輸入Google帳號密碼,不用幾秒的時間就可以完成同步。與火狐相較之下,Google瀏覽器的JavaScript執行速度快了很多。

Google瀏覽器又分了兩種版本,Chrome和Chromium。前者為Google瀏覽器的成品;後者為Chrome的開放原始碼實驗計劃,即Chrome的前身。要成為Chrome,必須先從Chromium做起,因此Chromium的版本可以說是領先Chrome一大截,等到Chromium穩定後,才會發佈下一個Chrome版本。這樣說好了,Chromium雖然版本演進快速,但穩定度卻沒有Chrome好,畢竟Chrome是拿穩定的Chromium發佈出來的,但如果使用Chromium,卻可以提早享用到Chrome還沒有的新功能。這樣的比較或許還是很模糊,簡單來說,Chromium的版本比Chrome還新,更新還要更快,一天更新2次以上,如果你是最新版本和新功能的追求者,那就使用Chromium;如果你偏好穩定,那就用Chrome。

Google Chromium

Chromium的取得比較麻煩,因為它不是Google瀏覽器的正式成品,因此Google並不會大剌剌的放在Google瀏覽器的下載首頁上供人下載。要下載Chromium原則上是要到Chromium的開發網站上去找,相當麻煩。因此本站提供了網頁程式(Google Chromium Downloader Web,簡稱GCDW),能夠直接取得Chromium最新版本的下載點,還有分三種作業系統版本(Windows、Linux、MAC),如果是用Ubuntu,當然是選擇Linux版本了。

GCDW:https://it-easy.tw/gcdw-page/

下載下來的檔案為ZIP檔,先使用壓縮管理員解壓縮,然後會看到「chrome-linux」資料夾,接著開啟裡面的「chrome」檔案即可使用,無須安裝,要刪除的話砍掉「chrome-linux」資料夾即可。

Google Chrome

Chrome可直接在Google瀏覽器的網頁上取得。

Google瀏覽器:http://www.google.com.tw/chrome?platform=linux&hl=zh-TW

首先裡用上面的網址進入Google瀏覽器的頁面,按下右邊「下載 Google瀏覽器」的藍色按鈕。

選擇適合自己的作業系統和位元版本,按下下方的「接受並安裝」。

下載下來的檔案為deb套件檔,直接執行它。讓它跑一段時間後,按下「安裝套件」。

接著就等候安裝吧!

安裝完成後即可關閉套件安裝程式。

接著在Gnome選單的「應用程式->網際網路」即可找到Google Chrome。

第一次執行會出現這個畫面。照自己的喜好設定即可。

開啟Google瀏覽器。

Chrome和Chromium的版本差別

在同一個時間下載的Chrome和Chromium,版本號碼就差了一大截。

Chrome

Chromium

文章分類:軟體應用|標籤:, , ,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