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amp 超老牌的音樂播放軟體

Winamp是一款過去非常知名的音樂播放軟體,支援數十種常見的音樂格式,解碼器函式庫是向擁有MP3專利技術的IIS公司所購買,音質當然比使用免費的mpg123函式庫來進行音訊解碼的播放器(例如千千靜聽、MPlayer)還要好。Winamp除了有免費(Free Standard)版本外,還提供功能更多的付費(Pro)版本,可以將CD轉為高音質的MP3檔案,想要擷取CD音樂的人可以購買看看。

http://www.megaupload.com/?d=2UIVUNHJ

下載與安裝Winamp

Winamp繁體中文下載頁:http://www.winamp.com/media-player/traditional-chinese

步驟一 首先利用上面的連結進入Winamp的繁體中文下載頁,然後按下頁面中的「直接下載」按鈕即可開始下載Winamp。

步驟二 開啟下載下來的Winamp安裝程式,選擇自己熟悉的語言,按下「OK」。

步驟三 出現歡迎畫面,隨便看看後按下「下一步」繼續。

步驟四 進入授權合約的部分,按下「我接受」繼續。

步驟五 選擇安裝元件,預設即可。按下「下一步」繼續。

步驟六 資料夾名稱和捷徑圖示按照個人喜好來設定,按下「下一步」繼續。

步驟七 建議取消所有Winamp額外功能的選項,因為用不太到。按下「安裝」開始進行安裝程序。

步驟八 安裝好後,按下「完成」關閉安裝程式。

步驟九 第一次開啟Winamp會先要使用者選擇面板,我個人是比較偏好傳統。選擇好後按下「下一步」。

步驟十 設定檔案關聯,預設即可。按下「下一步」繼續。

步驟十一 選擇線上服務,建議全部取消勾選。按下「下一步」繼續。

步驟十二 使用者回饋,可以按下「完成」直接跳過。

步驟十三 開啟Winamp主程式。剛開始可能會要你先匯入媒體櫃,請自行決定是否要匯入,我個人是習慣關掉媒體櫃,然後將歌曲匯入到下方的播放清單內,這樣看起來比較簡潔清爽。

開啟Winamp的等化器功能

在Winamp的傳統介面中要開啟或關閉等化器很簡單,只要在WIMAMP EQUALIZER區塊中將「ON」按鈕打亮,即可開啟等化器效果。而「AUTO」按鈕可以開啟或關閉自動等化調整功能。

按下PRESETS按鈕會出現功能表選單,可以從「載入->預設值」的地方匯入Winamp內建的等化器設定。

文章分類:軟體應用|標籤:, ,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