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amp 超老牌的音樂播放軟體

Winamp的歌詞秀外掛(Plug-in)─MiniLyrics

MiniLyrics也是一款老牌的軟體,支援市面上多種播放軟體,能夠自動搜索和動態顯示播放軟體目前播放歌曲的歌詞,自訂項目很多,還可以自己製作介面,自由性很高,但穩定度就不是說很好了。MiniLyrics為需要購買註冊碼的付費軟體,但若未輸入註冊碼也是可以用,不過會出現要求使用者註冊的訊息。

MiniLyrics官方網站:http://www.crintsoft.com/

下載和安裝MiniLyrics

步驟一 先用上面的連結連到MiniLyrics的官方網站,接著直接按下「Free Downloader」按鈕開始下載MiniLyrics。

步驟二 開啟下載下來的MiniLyrics安裝程式,選擇自己熟悉的語言,按下「OK」。

步驟三 進入授權合約的部分,按下「我接受」繼續。

步驟四 選擇安裝元件,預設即可。按下「下一步」繼續。

步驟五 選擇安裝路徑,預設即可。按下「安裝」開始進行安裝程序。

步驟六 安裝好後,按下「關閉」關閉安裝程式。

步驟七 接著MiniLyrics會自動尋找電腦內已安裝的音樂播放器,按下「Install」,將MiniLyrics加入到這些播放器的外部程式連結內。

使用MiniLyrics搜尋歌詞

Winamp開啟歌曲時,MiniLyrics會顯示出歌曲的資訊。

此時只要按下選單列的「歌詞->搜尋歌詞」,就可以開啟搜尋歌詞的視窗。

搜尋後,選擇要使用的歌詞項目,按下「開啟」按鈕載入歌詞檔。

更改MiniLyrics的歌詞字元編碼

如果不幸下載到對岸GB編碼的歌詞檔案,可能會出現亂碼。

此時只要按下選單列的「歌詞->字元編碼」,然後選擇正確的字元編碼,就可以正常顯示歌詞文字。

當然如果有搜尋到繁體中文的歌詞可以直接使用。

關閉MiniLyrics未註冊而出現的提示訊息

沒有註冊購買MiniLyrics,會在歌詞視窗中顯示出一排很顯眼的橘色提示訊息,很礙眼。按下右方的叉叉即可關閉訊息。

更換MiniLyrics的面板

預設的MiniLyrics和Winamp結合在一起實在是有夠突兀,非常不美觀。還好MiniLyrics提供了Winamp’s Skin可讓使用者選擇,只要在選單列的面板分類下進行切換即可。

MiniLyrics固然好用,但我覺得新版增加了一堆有的沒有的功能,用起來不是很順手,所以我還是在用6.8舊版。如果你也想跟我一起用舊版本,那就自行上Google搜尋下載點吧!

http://www.megaupload.com/?d=NVUNM1HC
文章分類:軟體應用|標籤:, ,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