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台灣文心森林公園元宵燈會

令人期待的「中台灣元宵燈會」,繼去年「米奇與美妮」的熱潮,今年更要以在地棒球牛揮棒擊出牛年紅不讓!台中市政府今年再度發揮創意,將在地的興農牛職棒 隊Q版吉祥物,設計為愛打棒球的主燈「鈴鈴」,並首創動態揮棒打擊,可愛的「鈴鈴」神氣如棒球巨星,預期將再成為全國注目的焦點。


市長胡志強表示,景氣冷颼颼,他不願見到大家窩在屋子裡望「錢景」興嘆,開春第一砲,市府要以火紅的元宵燈會熱鬧這一整個牛年。市長說,牛在12生肖中代 表勤奮、踏實,進入牛年,我們要沉穩踏出每一步,要勤勞努力,才能「牛轉乾坤」。
市長並表示,往年的花燈只有左右、上下移動,那已經落伍了,今年我們有新鮮玩法,把圓滿劇場當成洲際棒球場,讓主燈「鈴鈴」揮棒打擊,當火球從觀眾頭上飛 過時,相信大家「哇」的驚詫聲不輸看到王建民投出「伸卡球」,不禁要嘆一聲「漂亮」!
市長說,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從2月2日至15日,在文心森林公園一連舉辦十四天,邀大家一起來鬧元宵。最特別的主燈「鈴鈴」高度近20公尺,生龍活虎矗 立在現場,當閃亮火球配合音樂投出,「鈴鈴」神氣活現地奮力揮棒,一場2009最炫麗奪目的主燈秀,就要在台中登場。市長強調,景氣再冷,我們的心頭永遠 暖烘烘。
而且今年的燈會不只是小朋友愛玩,青少年、老人家、都有得玩。「鈴鈴」不只是紙紮花燈,現場就有一隻乳牛「鈴鈴」,等著和小朋友合影拍照。此外,2月13 日熱情邀來興農球員,辦一場「興農之夜」,讓球迷與球員面對面,想索取簽名照動作可要快。懷舊的老人家則有唐美雲歌仔戲團陪您熱鬧過元宵。
活動期間平日每晚7時至10時,假日每晚7時至11時,每半小時就會有一場雷射主燈秀上演。2月3日晚上7時點燈後,每晚在圓滿劇場都安排有異國風情舞 蹈、管絃或樂團搖滾樂之夜,並邀請情歌王子李聖傑、星光二班梁文音、海角七號民雄樂團等藝人熱情演出。
新聞處長曹美良指出,除了主燈秀,園區內重要動線並佈置十座以「鈴鈴」和「妞妞」兩位可愛牛寶寶為男女主角的主題花燈,內容包括本市著名景點,有「東海大 學路思義教堂」、百年「湖心亭」、人文薈萃「國美館」、「科博館」、「植物園」,加油聲鼎沸的「洲際棒球場」、懷舊「孔廟」、「台中車站」,及今年台中的 年度盛事「全國運動會」,還有令人陶醉的「浪漫爵士音樂節」等情節設計的主題燈區。
另外,園區內還有創意花燈區、藝術燈區、燈海隧道、拱門光廊、特色美食區等,將文心森林公園打造成閃亮「牛」樂園,已在文心森林公園舉辦過兩年的元宵燈 會,今年還有文化局的年度文化盛事「傳統藝術節」,兩者合而為一,將各年齡層的觀眾群一網打盡,讓全台民眾知道台中市就是要鬧元宵、就是要快樂。

以上資料來源:http://www.lantern2009.com.tw/

.

這麼熱鬧的場面,怎麼能少了我呢?

其實當初我只是想說去好玩的而已,根本不知道聖傑大師也會去。到了會場才知道,居然會有聖傑大師!第二次見到本人囉!

備註:上次是在清水高中第一次跟他見面,當時距離舞台有點遠。不過這次距離舞台更遠,大概有上次兩三倍的距離 囧rz..

本次行程有養蟲人、和豪豬參與,不是騎腳踏車去,是坐公車,目的地是主燈區「文心森林公園」

註:「豪豬」一詞,是某人的暱名

入口快照↓

入口處人擠人,只能從圍牆的小洞洞窺視舞台情形 迷之聲:真可憐= =|||

手高舉,墊腳尖,越過圍牆拍照↓

排隊時正好放煙火↓(還是一樣,手高舉,墊腳尖,越過圍牆錄影,真辛苦= =)

排了好久,終於進到會場了。座位只剩下最後面幾排,我就隨性的找個視野比較好的位置坐下來,開始拿相機拍照

拍著拍著,主持人突然說什麼李聖傑什麼的(當時太睏,沒聽清楚),我驚訝了一下

耶!李聖傑會來!

這時,場外的人居然做了一個很可惡的舉動,我用相機拍了下來

居然從欄杆爬進來,太誇張了,我排隊排很久ㄝ

可惡阿!這就是台灣人嗎?想到上次去高美溼地也是一樣的情況,唉~

俗話說: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就是所謂的帶頭連鎖反應,也稱停車效應(跟養蟲人學來的)

一堆人開始攀爬,場面超級誇張↓

我還開閃光燈拍照哩!

註:上下圖應該是同一人

由於怕被人家瞪白眼,我拍兩張就沒再拍下去了

約九點多,場內爆滿,聖傑大師出場囉!

備註:我相機功能不佳,夜晚拍照如果不用閃光燈,快門速度最快只有1/8秒。而又因離舞台太遠,鏡頭要放大,手晃很明顯

李聖傑共唱了三首歌,第一首歌是「關於妳的歌」、第二首「眼底星空」、第三首「癡心絕對」

每首都超好聽的,我有拍成影片喔XD  註:影片大小太大,沒有時間上傳

聖傑唱完最後一首後,就說「謝謝,掰掰」,然後就衝下台了ˊˋ,感覺很趕的樣子

聖傑走後,場內約2/5的人走光(包括我)= =||| 喂喂!還有下一位歌手勒!

散場暴動↓

出文心森林公園的最後一張照↓

總結:最重要的「鈴鈴」打棒球沒有拍到(因為棒球不是我的興趣XD),不過這次燈會有看到李聖傑,還算不虛此行

文章分類:幻嵐雜記|標籤:, ,
相關文章
目前還沒有相關文章喔!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