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ronis True Image Home 2011

Acronis True Image Home 2011是一款需要付費的備份還原軟體,提供全面的備份還原和檔案保護及摧毀等功能。其提供開機光碟的功能,可直接使用試用版本來進行製作,也就是說,如果你想使用Acronis True Image Home 2011來備份你的作業系統,但是又不想花錢買軟體,可以直接使用Acronis True Image Home 2011試用版本來製作救援開機光碟。開機光碟雖然功能較少,但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算是綽綽有餘了,或者你也可以使用國產的CloneZilla(再生龍)來作為備份工具。

為什麼要備份作業系統?

Acronis True Image Home 2011是 專門為了Windows平台而設計的備份工具,我們都知道,Windows作業系統時常出現中毒導致系統檔案毀損而造成無法開機的狀況,這時可能連 Windows的安全模式都無法進入。在這樣的情況下,與其修復作業系統後再進行殺毒的動作,倒不如直接重灌Windows還比較快。雖然如此還是得花上 幾個小時的時間,人人都說時間就是金錢,實在是划不來。況且,某些家庭甚至沒有Windows安裝光碟,還得花錢送修找人重灌,失錢又花時間,賠了夫人又 折兵。

若是早在灌好作業系統時就先備份過的話,那麼以後如果系統出了問題,只要花個10分鐘還原回去就好了,快速省時又方便。

下載Acronis True Image Home 2011救援開機光碟繁體中文版(ISO)

如何使用Acronis True Image Home 2011救援開機光碟?

步驟一 將開機光碟的ISO檔案燒錄成光碟片後,使用光碟開機

步驟二 進入Acronis True Image Home 2011的開機選單後,點選「Acronis True Image Home (完整版)」。

步驟三 等待光碟讀取,這可能需要1分鐘。

先前介紹過Acronis True Image Home 2010救援開機光碟的使用方法了,這次的2011版本其實變化不大,因此有關Acronis True Image Home 2011救援光碟的使用可以直接參考以前的文章,在此便不再次示範備份與還原的動作。不過這裡要另外補充一個功能,在上一篇文章沒有提到的,就是Acronis True Image Home的開機救援光碟,還可以直接將光碟的內容存入硬碟內,並且可以在免光碟的情況下在開機時按下鍵盤上的「F11」直接進入Acronis True Image Home開機救援光碟的內容。這個功能對於常常需要備份還原的使用者非常方便,對於需要替人家維護電腦的人也可以預先使用這個功能,以後若該台電腦出了狀況,就可以直接幫別人進行本機的備份還原,開機救援光碟也不用帶來帶去了!

Acronis True Image Home 2011免光碟使用方法

步驟一 進入Acronis True Image Home 2011開機救援光碟後,選擇左邊的「工具&公用程式」標籤,按下「Acronis Startup Recovery Manager(允許在啟動時復原資料)」。

步驟二 按下「啟動」。

步驟三 出現成功訊息,按下「確定」。

設定之後,往後就能在不用開機救援光碟的情況下,在開機時按下F11,直接進入Acronis True Image Home 2011的開機救援光碟畫面了!

使用方法完全沒改變。

移除方法

若因為此功能造成開機比較緩慢,而想移除掉的話,可以利用同樣的方法,進入「工具&公用程式」標籤,按下「Acronis Startup Recovery Manager(允許在啟動時復原資料)」,按下「停用」。就可以成功停用功能了!

文章分類:Windows, 作業系統, 軟體應用|標籤:,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