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姓名設定全攻略

Facebook上的姓名設定選項可真是不算少,有姓名、多語言姓名、別名。到底怎樣設定才是最標準、最合適、最清楚的呢?怎樣可以讓同語系的朋友看到母語姓名、讓不同語系的朋友看到國際姓名?

到哪裡修改姓名?

點選Facebook右上角的「帳號」→「帳號設定」

點選姓名旁邊的「編輯」,就會展開編輯欄位

欄位如何填寫?

欄位總共有姓名、多語言姓名、別名三種。下面這張就是名字顯示的簡圖。

姓名

這個欄位的姓名會顯示給各種語系的人,所以建議填寫國際姓名,首推當然就是英文姓名。另外這個欄位是Facebook十分重視的欄位,所以修改次數有限制,修改後也需要經過Facebook的審核才會更改成功。萬一不幸的把修改姓名次數用完了,就必須填寫表格並上傳有效身分證件(例如身分證)才能更改。

多語言姓名

這個欄位則是”姓名”不同語言的翻譯版本,建議填寫母語姓名,依我個人為例,就是中文姓名。當朋友的語言偏好設定(通常大家都會選母語中文)與多語言姓名設定的語言相同時,”多語言姓名”就會蓋過”姓名”。換句話說,如果朋友的語言偏好是中文,朋友就會看到你的中文名字(國際名字則會被覆蓋,看不到)。

別名

這個欄位是可以填寫綽號、娘家名字……等等,任何朋友常稱呼自己的名字都適合。因為朋友可以透過這個別名搜尋到自己,所以填個大家常稱呼自己的綽號,可以幫助朋友找到自己。不過別名只有一個,只能挑一個來填。

看完了以上介紹,大家應該都完全了解Facebook姓名設定的方法,那還等什麼?快去修改吧XD

文章分類:網站應用|標籤:, , ,
相關文章
目前還沒有相關文章喔!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