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瑕疵程式吃了你的記憶體!快整理記憶體吧~

當Windows開啟大型軟體、遊戲時,會消耗大量的記憶體,然而我們把軟體關掉後,有時記憶體也沒有完全釋放。因此,常常在開機後,系統會因為記憶體分配問題而使效率降低。這時候我們可以使用記憶體整理軟體,將記憶體重新分配好,以恢復效能。

這種情況常發生於開啟大型軟體、遊戲,還有設計程式。我們在撰寫程式時,偶爾會發生疏忽,例如向作業系統要了一塊記憶體空間,程式結尾時,卻忘記撰寫將記憶體歸還的函式,這時,這塊記憶體就會被佔用,而使得可使用記憶體空間變少了。解決方法除了重開機以外,我們可以使用記憶體整理軟體,來將記憶體重新分配。為此,我上網尋找記憶體整理相關軟體,試用了許多軟體後,發現「超級兔子記憶體整理」整理效果優,但在速度方面,明顯不盡人意;而「記憶體整理精靈 V1.25」整理類別有分數種,整理所需時間越久的,整理效果越佳,效果可以說是超過其他套軟體。但是整理完之後,執行程式時,速度卻明顯下降許多,因為通常這種整理方法是把放在實體記憶體的資料,移到虛擬記憶體上。而虛擬記憶體實際上就是硬碟的一塊空間,當我們執行被放在虛擬記憶體的軟體時,就會變得十分的緩慢,因為硬碟讀取速度遠低於記憶體讀取速度,結果似乎得不償失;最後試過「智能記憶體整理」,整理效果略差,速度方面極快。下面就介紹「智能記憶體整理」和「超級兔子記憶體整理」咯~

根據網路上說明,通常記憶體整理軟體的原理為:先向系統申請一塊「超大記憶體」,由於申請的這塊記憶體非常大,系統不夠支出,所以系統被強迫將其他軟體所需的記憶體,移至硬碟上的虛擬記憶體。完成後,再將這塊記憶體釋放掉,便成功釋放出物理記憶體了。

智能記憶體整理 4.1

這套軟體宣稱採用高速智能釋放技術,在3秒內、不讀寫硬碟的情況下釋放系統記憶體資源。經過實地測試,似乎真的沒有讀寫硬碟,而且速度非常的快,值得一試。

操作上非常的直觀,免安裝,直接執行,開啟「智能記憶體整理」後,按下最大顆的按鈕【立刻釋放】,不用1秒,已使用記憶體馬上下降。
smartram-1

如果你不希望工具列出現即時顯示可用記憶體,可以點選【釋放規則設置】,進入選單調整,將【系統任務欄中顯示可用記憶體百分比】選項取消。
smartram-2

這套「智能記憶體整理」還有一項不搭嘎的功能XD,音速關機,實地測試,確實很快XD~~

超級兔子記憶體整理 1.0 繁體中文版

官方網站:http://www.superrsoft.com/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語言介面:繁體中文
下載位址:軟體王下載

超級兔子記憶體整理宣稱可以將記憶體回復到剛開機一般的狀態。經過實地測試,釋放時需要花一些時間,大約30~90秒,記憶體越小所需時間越小。釋放完成後,起初將整理記憶體時就已開啟軟體的視窗打開會有點鈍鈍的,但之後執行程式的速度確實有如剛開機一般順暢,軟體介紹並沒有誇大其詞。雖然如此,我發現在釋放記憶體時,讀取硬碟聲音頗大聲,記憶體資料應該有經過硬碟吧,有將記憶體資料放進虛擬記憶體的疑慮,所以建議不要瘋狂的整理記憶體,發現有變慢了現象、或是開啟大型軟體後,再整理較為妥當。
smartram-3

另外我個人推論此軟體的原理如下,但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並沒有理論可以證實。我推論此軟體可能是將記憶體資料部分放到虛擬記憶體裡,當我們將軟體視窗打開時,可能會重新載入記憶體資料,需要載入會回到物理記憶體。然而那些因為程式Bug而沒被釋放,但也不需要使用的記憶體空間,就繼續放在虛擬記憶體,可能會在關機後消失掉吧,這樣就可以達到將程式未正常歸還的物理記憶體空間釋放出來。之所以會這麼推論,是因為我看他整理時,物理記憶體會被大量吃掉,還有總記憶體使用量(物理加上虛擬)會暴增。整理完成後,總記憶體使用量會回復;物理記憶使用量卻減少,所以資料應該是被放到虛擬記憶體裡。然而讀取速度卻不會因此拖慢,可能是把有實際用到的記憶體資料放回物理記憶體。以上只是個人淺見,歡迎高手討論、指教︿.︿

介紹到此結束,如果覺得不錯,記得幫我推推喔^0^

第一次發表於2009-03-15 22:16:09


文章分類:軟體應用|標籤:, , ,
相關文章
目前還沒有相關文章喔!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