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親山步道]五指山系之劍潭山步道

一直往東方走,莫名其妙來到軍事重地!?而且出現柏油路了。

P1040391

P1040393

在此我又迷路了,一直在軍事基地附近遊蕩。如果此時有人在注意我的話,肯定會覺得我是個可疑分子,把我抓起來問話。後來看到一個年約50歲的伯伯走來,我劈頭指著前方的路問他這條路會到哪。但沒想到對方也是第一次走這條路,回答我不知道,逕自走他的路。我失望了,又徘徊一圈,決定繼續往前。

P1040394

走了沒多久又看到對向走來一個年約三、四十歲的叔叔,我向他問了路,他跟我說這條路沒錯,而且在不遠處有個路標。跟他道謝之後我勇往直前,果真看到了東吳大學環山步道的導覽圖。

P1040395

仔細看了地圖,我走的方向確實沒錯,能到文間山。只是我再往前走一段路後,忽然出現意想不到的叉路,左邊是上坡、右邊是下坡。前面提到文間山海拔比劍潭山還高,只要是正常人都會選擇上坡的路來走,當然我也是。正當我準備左轉時,卻看到剛才那年約50歲的伯伯從上面走下來,然後跟我說上面不通。然後他就借我他手中的地圖,我們兩個迷途者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同行了。

P1040396

在路上跟他聊了不少話,他姓陳,東吳大學畢業,很巧的,他家也在台中,因為工作的關係來台北暫住。他是個從大學時代就非常喜歡走路的人,而且外出幾乎不帶錢,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從哪裡走來就從哪裡走回去,絕不會半途坐車回去。據說以前每個禮拜都會走我家附近的萬里長城步道和南寮竹坑步道。我和他除了擁有共同興趣外,我們也因地域而多了許多共同的話題,開始聊起台中的事情。當然也不忘討論之後要走的路線。

走了許久終於看到往文間山和往東吳大學的路標,但可惜這段路所花費的時間遠遠超乎我的想像,所以也就沒打算爬上去了,下次再來吧!後來跟陳伯伯繼續往同一個方向走,來到鄭成功廟。在廟階梯前的20公尺便可看到左右兩頭石獅子。

P1040398

P1040399

鄭成功廟外觀十分規矩,沒有華麗的裝飾,樸實親民。

P1040400

P1040407

從廟口眺望出去的視野也還算不錯,可以直接看到西北邊的故宮博物院。

P1040401

P1040404

劍南路上一堆寺廟,反而讓我懶得一間一間去參訪。所以很快速的略過。後來我們在路邊找到婆婆橋步道,可以直通故宮博物院的至善路二段。

P1040412

P1040413

蠻有名的婆婆橋。

P1040416

婆婆橋的故事在婆婆橋的旁邊有一塊木板,上面有很詳盡的敘述。

P1040417

婆婆橋橫越雙溪,橋上風景還不錯,我冒著被車撞的危險拍了兩張照片。

P1040418

P1040419

我和陳伯伯在便利商店買了飲料後就到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坐著喝,然後開始聊天,聊彼此的登山經驗,還講到司馬遷的史記。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更何況我跟他只是萍水相逢,因為時間的關係最後我們互相道別。他要走回起點,而我則要趁天黑前做完我該做的事…..

文章分類:地方介紹, 幻嵐雜記|標籤:, , , ,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