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豐鐵馬道

后豐鐵馬道連接后里與豐原,以后里馬場為起點,貫穿舊山線9號隧道,經花梁鋼橋橫渡大甲溪,最後再與東豐自行車綠廊相接,全長4.5公里;若將東豐自行車綠廊與后豐鐵馬道相接並算入里程的話,那就有18公里,連結后里、豐原、東勢三個鄉市。

地點:

后豐鐵馬道

我們從東豐自行車綠廊和后豐鐵馬道的路口開始介紹。來到這裡,會看到兩條叉路,左邊往后豐鐵馬道,右邊往東豐自行車綠廊。

RIMG0001

接上后豐鐵馬道後,騎一段路,便可看到花梁鋼橋。花梁鋼橋全長382公尺,橫越大甲溪,是一座很有特色,且風景不錯的橋。
RIMG0003

RIMG0008

RIMG0010

花梁鋼橋的另一端,就是九號隧道口了。九號隧道原為舊山線的一部份,是舊山線最長的隧道,長1.3公里。隧道北口有題有「潛行不窒」四字;南口則題有「氣象雄深」四字。現今已規劃為后豐鐵馬道的一部份,應該也是后豐鐵馬道著名的原因。

RIMG0011

穿越九號隧道,往北再騎一小段路,后豐鐵馬道便結束了。東邊便是后里馬場,如果你想享受騎馬快意奔馳、躍馬中原的豪氣,后里馬場內的中外名駒在此候教,初學者也有教官在旁指導;場內還有迷你賽車、摩托車、射箭區、溜冰場等遊樂設施;另有烤肉、露營區,及舒適的蜜月別墅可供遊客住宿,是一個冒險刺激的旅遊之地。

文章分類:地方介紹, 幻嵐雜記|標籤:,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