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nezilla(再生龍)國產系統備份還原的自由軟體,支援Linux、MAC和Windows常見的檔案系統

備份

來到Clonezilla的功能選定模式,要備份作業系統的儲存分割區,就選擇「saveparts 儲存本機分割區為映像檔」。

輸入要儲存的映象檔案名稱,也可以用預設名稱。

選擇要進行備份的分割區,這裡你會發現剛才掛載的分割區並沒有列出來。

Clonezilla有個缺點,就是它很囉唆,步驟太多,不過速度快是毋庸置疑的。這裡還要按下Enter。

輸入「y」,按Enter,確定開始備份。

備份速度很快,我很喜歡。不過還是要稍等幾分鐘。

備份完成後,按下Enter繼續。

接著你可以輸入「0」關機、「1」重開機、「2」進入命令模式、「3」重新執行Clonezilla。既然備份完了,就重開機看看吧!輸入「1」,按下Enter。

接著拿出光碟片,按下Enter,即可重新開機。

偷偷看一下Clonezilla的壓縮效果如何,看了真的會嚇到,4.81GB的Windows XP,被壓縮成1.82GB的備份檔案了!

文章分類:Linux, Windows, 作業系統, 軟體應用|標籤:, , ,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