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Internet Explorer 9瀏覽器,提升安全性與瀏覽速度和支援度

Internet Explorer 9(簡稱為IE9)是微軟開發的新版瀏覽器,相較於先前的版本,IE9提供了更佳的安全性與更快的瀏覽速度,且對於W3C的標準HTML和CSS支援程度也大大提升。比較可惜的是,IE9只支援Windows Vista以上版本的作業系統,無法在Windows XP中使用。

如何查看IE瀏覽器的版本?

微軟所開發的軟體,大多可以在該軟體的功能表下拉選單中找到「關於 XXX」選項。如IE6就是從「說明→關於 Internet Explorer」來查看。怕麻煩的話也可以直接利用本站的GCDW服務來查看瀏覽器版本。

IE8不好嗎?

如果你是勤於進行線上更新的Windows XP使用者,那麼你的Internet Explorer版本可能已經被升級到IE8了。在Windows XP環境下,IE8雖然是IE的最新版本,且擁有比一開始的IE6還要好很多的穩定性以及安全性,但對於CSS3和HTML5等等的新規範支援性還是十分不足,瀏覽效能也不佳。

拿IE8來瀏覽CSS3規範的網頁,會出現慘不忍睹的結果。

http://image.steachs.com/doria/

上圖所瀏覽的網頁是由某CSS高手基於CSS3技術所畫出來的哆啦A夢,你以為這樣方方正正的樣子就是它原本的面貌嗎?怎麼可能!來看看這個網頁在IE9下是什麼樣子吧!

有沒有感覺順眼多了?IE9對於CSS3支援度確實有很大的進步,但也不能說有多完美,因為哆啦A夢的手臂還是方形的!想要讓瀏覽器對W3C的網頁標準有更好的支援性,最快的方法就是改用別的瀏覽器,像Google瀏覽器(Chrome)、或是火狐(Firefox)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你還是不習慣其它家的網頁瀏覽器,且也是使用Windows Vista以上版本的作業系統,那麼可以考慮將你手邊的舊版IE升級到IE9了!

若你還在使用IE6,真的強烈建議升級到IE8或是IE9。目前有許多網站陸續不再支援IE6,網友們也發出很多反IE6的聲浪,如果不想因為IE6造成過多使用上的麻煩,還是花點時間升級一下吧!花個十幾分鐘升級,提升瀏覽網頁的速度和品質,可以省下更多等待網頁載入以及不穩定當掉還得重開IE的時間,另外也能提高Windows系統的安全性。優點那麼多,為什麼不升級呢?

將你的IE瀏覽器升級到IE9

下載Internet Explorer

如果你是使用Windows Vista以上版本的作業系統,那麼點選下面的連結,就可以看到IE9的下載點,否則為IE8。

Internet Explorer 下載: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TW/internet-explorer/downloads/ie

下載後開啟安裝程式,進行Internet Explorer 9的安裝。

安裝後重新啟動電腦。

IE9新的簡潔介面

IE9修改已往將功能指令集中在工具列和標題列之間的作法,將所有指令收合成精簡的三個圖示放在右上角,由左至右依序是首頁(房子圖示)、我的最愛、歷程紀錄(星星圖示)、工具(齒輪圖示)。

由於縮減掉工具列和選單列的空間,使得網頁可視範圍更大,而且更整潔了。對於剛接觸這種操作介面的使用者可能會不習慣、會排斥、會認為自己不會用,但這些其實都不算是大問題。只要你肯嘗試,勇敢地升級,相信一切都會很簡單!

文章分類:Windows, 軟體應用|標籤:, ,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