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ium 最新的Google瀏覽器

Chromium為Google瀏覽器(Chrome)的開放原始碼專案,每個Chrome版本都需經過Chromium的階段後才會發佈。也就是說在同一時間下,Chromium會比Chrome還要更新、功能更多。Chromium是屬於開發階段的瀏覽器,儘管穩定度可能沒像正式發佈的Chrome Stable(穩定版)還要好,但官方有提供Chromium的免安裝版本,配合雲端同步功能,可以讓使用者放在隨身碟裡輕鬆帶著走,又因其效能通常較Chrome還要佳,所以也擁有許多愛用者。

Chromium的KK音標為[ˋkromɪəm],與Chrome一樣都有「鉻」這種金屬元素的意思,因此有人說Chromium和Chrome彼此是兄弟。

Chromium專案頁:http://dev.chromium.org/Home

Chromium下載頁:http://build.chromium.org/f/chromium/snapshots/

下載Chromium

Chromium的取得其實是非常麻煩的,而且它並無提供自動更新功能,想要更新只有一個途徑──重新下載。如果你是從Chromium官方網頁尋找最新的Chromium,那可能會需要花上很多時間。但如果你是用本站提供的GCDW服務,那麼只需要幾秒鐘就可以將最新的Chromium下載下來。

GCDW連結:https://it-easy.tw/small-tools/gcdw-page/

GCDW介紹:https://it-easy.tw/gcdw-introduce/

首先進入本站的GCDW頁面。

按下「開始使用GCDW」。

選擇使用的作業系統,按下取得「下載連結」。

選擇要下載的格式。EXE是自解安裝檔,會幫你建立反安裝程式和開始功能表捷徑;ZIP是免安裝壓縮檔,解壓縮後即可使用。

使用Chromium

Chromium EXE自解安裝檔

如果你是下載EXE格式,那麼下載後請執行該EXE檔案。

稍等幾秒鐘後,就安裝完畢了!在開始功能表中可以找到Chromium的捷徑。

Chromium ZIP免安裝壓縮檔

如果你是下載ZIP格式,那麼下載後請解壓縮該ZIP檔案。

解壓縮後會出來一個名稱為「chrome-win32」的資料夾。

找到「chrome-win32」資料夾裡的「chrome.exe」,那個便是Chromium的執行檔了。

Chrome與Chromium版本對照

前面提到過在同一時間下,Chromium比Chrome版本還要更新,而且有一段不小的差距。當Chrome還在12.0.742時,Chromium已經到了14.0.795了。

當然,並不是版本愈新愈好,還是要注意一下穩定度和安全性,通常是Google正式發佈的Chrome較優。

用Chromium達成「真正的」私密瀏覽

有時候我們可能會因為家人的關係而被禁止使用電腦,或是禁止連上一些奇奇怪怪的網站,但通常我們還是會偷偷的用。為了怕破戒被發現,我們可能會需要在使用後刪除自己的瀏覽紀錄。事實上瀏覽器大多都有私密瀏覽或是無痕瀏覽功能,可以在瀏覽後不留下紀錄。在IE上稱作InPrivate,Firefox和Opera、Safari上稱作私密瀏覽,Chrome和Chromium上稱作無痕瀏覽。如果實在是不想用IE的InPrivate來進行私密瀏覽,且電腦裡沒有其他瀏覽器,你可能必須先安裝其他瀏覽器後才可進行私密瀏覽,但安裝的這個動作已經先讓你暴露行蹤了。這時就需要Chromium的ZIP壓縮檔,不用安裝即可使用Chromium。只要開啟Chromium後,按下右上角的板手圖示開啟功能表選單,然後再按下「新增無痕式視窗」就可以安心的瀏覽網頁而不留下任何紀錄。

文章分類:軟體應用|標籤:, , ,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