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的3D立體星空軟體-Stellarium

Stellarium是一套免費的3D觀星軟體,擁有強大的縮放功能,還有虛擬的時間流動,多種投影模式,多種觀星角度(甚至可以在別的星球觀星),多種地貌風景。讓你可以在自家電腦螢幕前,就可以在不同的視野角度觀星。又有多國語言(包含繁體中文),還開放原始碼,最重要的是,它是免費的!

軟體名稱:Stellarium

官方網站:http://www.stellarium.org/zh/

下載

首先利用上面的連結進入Stellarium的繁體中文官方網站。官網給人的感覺很不錯,沒有廣告,很整潔^^。官網頁面的右上方,可以直接下載Stellarium,選擇你的作業系統類型,開始下載吧!

sshot-1

安裝

從官網下載完Stellarium後,會得到一個EXE檔案,那個是Stellarium的安裝檔。執行後會出現英文的安裝畫面,如果不會安裝,就照著教學走吧!

安裝畫面一開始會出現歡迎訊息,不要理它,按「Next >」繼續。

sshot-2

選擇「I accept…」,按下「Next >」繼續。

sshot-3

選擇安裝路徑,不想選擇的話用預設的即可。按下「Next >」繼續。

sshot-4

自訂資料夾名稱,不想設定的話用預設的即可。按下「Next >」繼續。

sshot-5

按下「Install」開始安裝。

sshot-6

安裝中…

sshot-7

安裝完成,按下「Finish」關閉安裝程式。

sshot-8

設定語言&位置

安裝好Stellarium後,開啟它吧!

sshot-9

看到這個畫面就知道,這個絕對比Google Earth的觀星功能還要好用!可是…怎麼會是英文呢?看都看不懂(>c<)。別緊張,趕緊來設定成繁體中文語系吧!將滑鼠游標移到Stellarium畫面中的左下角,會浮現出幾個按鈕(找不到的話就直接按快速鍵F2吧)。點擊「工具」的圖示,看不懂英文就認圖吧XD。

sshot-15

接著就可以選擇自己的語言了。(以繁體中文為例)

sshot-12

選擇好後,按下下面的「儲存設定」按鈕。

sshot-13

順便把「位置」也設定一下吧!快速鍵F6,開啟位置設定。照下圖方法去設定吧!這樣以後開啟Stellarium的預設視野位置就是你設定的位置了。

sshot-14

Stellarium看日食

Stellarium真的是非常強大,連2009/07/22的日食都看得到,超真實的!

20090722日食 初虧

20090722日食 食甚

太陽系

水星

水星

金星

金星

地球

地球

火星

火星

木星

木星

土星

土星

天王星

天王星

海王星

海王星

冥王星

冥王星

夏龍

夏龍

冥王星與其衛星─夏龍為雙行星(又稱兄弟星)。因為夏龍質量與冥王星差距不大,外型又十分相似,又以共同質心繞行運動,故有此稱。

冥王星與夏龍

果真十分相像!^_^

冥王和夏龍

月球

月球

太陽

真亮>0<,立體感都沒有了。

太陽

 

 

呼嘿..一口氣拍了一堆行星照片,Stellarium真是好玩啊!還沒玩過的要快來試試看喔!

文章分類:軟體應用|標籤:,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