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NET Framework 4.0,讓你的Windows支援更新的軟體!

.NET Framework是由Microsoft專為Windows所開發的平台,解決同一程式在不同版本或是不同台電腦的Windows作業系統中的相容性。.NET也提供程式開發工具(Visual Studio),以強大的物件導向功能與多樣化的類別庫彙整多種程式語言,像是C、VB.NET、C++、Python。.NET Framework的概念其實與Oracle的JAVA很相近,彼此也是競爭對手。

目前.NET Framework出到4.0版本,已使用在Visual Studio 2010,將來以.NET Framework 4.0或是以上版本為基礎的程式會愈來愈多,要是你的Windows作業系統裡面沒有安裝.NET Framework 4,將會無法執行這些程式。可惜的是.NET Framework 4,並沒有向下支援到.NET Framework 2.0以下(含)的版本。如果要開啟它們,還得再裝.NET Framework 3.5,事實上在Windows線上更新裡,就有幫使用者放入.NET Framework 3.5了。

如何安裝.NET Framework?

首先來到微軟的.NET Framework 4下載頁面:按此連結

下載完後,請執行安裝程式。

勾選「我已閱讀並且接受授權條款」,按下「安裝」。

接著等待安裝程式完成。(有些人會認為安裝.NET Framework 4很麻煩,要花很多時間,其實比起一共231MB、超級肥大的.NET Framework 3.5 SP1,50MB的.NET Framework 4顯得相當輕巧,安裝時間不超過5分鐘,建議大家先下載安裝,以備不時之需。)

安裝好後,按下「完成」。

然後重新開機,就能正常使用.NET Framework 4.0了!

文章分類:Windows, 軟體應用|標籤:,
相關文章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