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a]iPhone 4建模、貼圖練習

許多人以為3D動畫很難學,其實不然,2D在動畫這方面的繪圖與設定要比3D還要麻煩許多。在Maya中,如果想要做出一個現實中的物品,可以使用數位相機,將該物體的正面、左右側面、背面、上下面拍攝出來,以參考圖的方式繪入到Maya中進行3D建模。當模型建好了之後,甚至可以利用相同的圖進行貼圖的動作,賦予模型應該要有的外觀。當然如果只靠貼圖,是無法凸顯出物品的3D立體感,必要時還是要手動用畫筆工具在模型需要雕刻凹凸的地方下些功夫,最後才能建立出栩栩如生3D物件。

現在iPhone 4很夯,我就以iPhone 4當作3D繪圖的練習題材。做出一支黑色的iPhone 4,並用簡易的旋轉動畫來展示它。但在建模之前,必須先找到足夠角度的參考圖,參考圖的解析度愈高愈好,解析度愈高,算圖出來的成品也就看起來更真實,觀眾也會看得比較舒服。於是我就上網找了iPhone 4的正反面和左右側視圖,並將它們合併在一個圖檔裡,方便之後貼圖對應位置的校正。

iphone4-picture

動畫影片放置在YouTube,最大尺寸為720p,如果播放起來有LAG現象,請用YTVD下載下來觀看,以確保影片的最佳品質。

文章分類:多媒體設計|標籤:,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