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Ubuntu使用LXDE桌面

Ubuntu的預設桌面為Gnome(全名為The GNU Network Object Model Environment),擁有強大的特效和應用軟體,開機後約吃記憶體170MB,算非常省資源的。但如果開啟數個視窗,記憶體卻可以吃到300MB,這對硬體配備不好的電腦來說,跑起來是有點吃力的。為了減少使用資源,可以改用Xfce或是LXDE桌面。個人是比較建議使用LXDE,它比Xfce還要省更多。而且在LXDE執行VirtualBox的效能比Xfce或是Gnome下都還要好。

LXDE全名為Lightweight X11 Desktop Environment,主要開發者為Open PCMan的程式設計者和其他開發者。LXDE的宗旨在於輕量、快速的桌面環境,非常適合用於舊電腦,開機時只約吃記憶體100MB。

既然LXDE那麼省,為什麼不直接安裝lubuntu呢?原因是Ubuntu提供的預設應用軟體比較好用,因此若想用LXDE,再另外安裝即可。像我就是為了讓VirtualBox跑順一點,才去使用LXDE。

安裝方法

首先進入Ubuntu 軟體中心,在搜尋框的地方輸入「lxde」,大小寫都無所謂。接著便能搜尋LXDE,按下安裝即可。另外也可以使用終端機指令「sudo apt-get install lxde」來安裝。

安裝好後,登出你的使用者。登入畫面中,點選你的使用者帳號,在下面作業階段的地方選擇「LXDE」,輸入登入密碼,登入後便能使用LXDE桌面了。

若想設定LXDE為你的預設桌面,可在Gnome下開啟「系統->管理->登入畫面」來進行設定。

文章分類:Linux, 作業系統|標籤:,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