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Google嗎?Let me google that for you!

現在網路通訊非常發達,藉由網路技術的進步,人們在電腦前進行互動已經不足為奇。在網路的世界裡,存在著許多各個領域的高手。有些十分熱心助人,肯花費時間替網友們解答問題。可作為一個發問者,你有沒有想過這些被問的專家們究竟為何要花時間幫助自己呢?這些幫別人解決問題的人,一天也是24小時,他們也會有自己的事情要做。發問者應當要感謝這些人願意抽出時間解答自己的問題,而不是將他們當作快速解答的便利工具,想到什麼就問什麼。要替這些熱心的人著想,發問者發問前應該學會自己先上網找資料,針對不懂的地方再發問。

上網找資料,可以透過搜尋引擎查找關鍵字。有一部分的人會用Yahoo,也有一部份的人會用Google。

根據上面的兩張圖,比對Yahoo和Google的首頁,不難發現Google搜尋頁面要比Yahoo精簡的多。查資料的三大原則:快、狠、準,Google在首頁就贏了第一項。在此不詳細比較Google和Yahoo,哪家找資料的功能比較好,因為這不是文章重點。我個人找資料都以Google為主,Yahoo則用來做其他事。

想要查詢資料,關鍵字很重要。對於一個問題,如何才能快速想到最佳的對應關鍵字,也是需要練習的。對於一個不曉得如何利用關鍵字找資料的人,我們可以用「Let me google that for you」這個網站,教對方如何在Google輸入關鍵字查找自己想要的資料。俗話說:「給人魚吃,不如給他魚竿,教他如何釣魚。」正是用在這兒!

Let me google that for you 網址:http://www.lmgtfy.com/

Let me google that for you 用法

在介紹這網站的用法之前,可以先看看下面的短片,瞭解一下「Let me google that for you」這個網站的用途。

Google 二步驟

第一步 輸入您想要的問題。

第二步 按搜尋按鈕。

對您來說真的很困難麼?(這句有點嗆,不過很有道理)

進入搜尋結果頁面。

如何製作Let me google that for you的動畫?

步驟一 先利用上面的連結,連到「Let me google that for you」網站的首頁。

步驟二 輸入要查找的關鍵字,按下「Google 搜尋」。

步驟三 等待幾秒鐘的時間,讓網頁產生連結。完成後,會在頁面下方出現網址。只要連到這個網址就可以播放動畫。

步驟四 若嫌網址太長,可以按下「bitly」,將網址縮為bitly的短網址。(記得以前好像是用TinyURL。)同樣地,連到短網址也可以播放動畫。

範例連結(電腦不難):http://bit.ly/ts4tap

 

對於某些人問的那些隨便搜尋都可以找到答案的問題,我都會給這些人「Let me google that for you」的網站網址,用動畫教他們如何自行Google找解答。文章最後再提醒一下發問者,發問前請先篩選自己的問題再問,避免造成回答者的麻煩。同時也要注意發問禮儀。

文章分類:網站應用|標籤:,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