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除式磁碟防寫保護器 保護您的隨身碟不受病毒侵害!

現在是隨身碟大流行的年代,隨著科技的進步,小小一顆隨身碟便能儲存好幾GB的資料,也難怪它會這麼流行了。相信現在的你手上也有一個隨身碟,但你曾有過以下幾種經驗嗎?不小心刪掉隨身碟內重要的檔案;或是在使用外面的電腦時,一插入隨身碟就中毒了(通常要開啟才會)?隨身碟病毒病不好搞,感染後病毒會立刻擴展到所有磁區,產生大量的AUTO病毒,這時你如果開啟什麼檔案,也會隨之遭到病毒寄生。一般防毒軟體無法”完全”清除這類的病毒,手動清除才是王道!但就算是同一種病毒,變種之後還是十分不同。總而言之,預防勝於治療,徹底預防隨身碟病毒才是王道!要如何預防呢?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讓隨身碟無法寫入,只能讀取。有些隨身碟上已有防寫鎖,將其開啟即可;但有些較陽春的隨身碟上卻沒有這個功能,這時只能靠作業系統的幫助了!

本篇文章提供的隨身碟防寫法是屬於修改登錄檔的方式,來讓Windows無法寫入資料到隨身碟,雖然方法簡單,但有病毒還是可以被設計成「先修改登錄檔」後,再進行複製寄生。所以,本方法只能降低隨身碟中毒機會,並不能100%防範病毒的入侵

手動修改登錄檔方法

步驟一 開始→執行→輸入”regedt32”,按下「確定」, 進入登錄編輯程式

sshot-1

步驟二 開啟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sshot-2

步驟三 在「Control」機碼內,再建立一個新機碼。右鍵→新增→機碼(若Control內已有StorageDevicePolicies機碼,步驟三、四可以省略。)

sshot-3

sshot-4

步驟四 將新機碼命名為「StorageDevicePolicies」。

sshot-5

步驟五 進入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StorageDevicePolicies

sshot-6

步驟六 在StorageDevicePolicies機碼內新增一個DWORD值。右鍵→新增→DWORD值

sshot-7

sshot-8

步驟七 將新的DWORD值命名為「WriteProtect」。

sshot-9

步驟八 在WriteProtect按下右鍵→修改,或直接滑鼠點擊其兩下,來更改它的數值。將其數值改成「1」,按下「確定」。

sshot-10

步驟九 此時插入隨身碟,看看隨便寫入一個檔案,看看效果吧!

sshot-11

步驟十 取消防寫保護的方法很簡單,將你剛剛作的登錄檔動作還原(刪除機碼)即可。

sshot-12

sshot-13

用此方法改登錄檔是一件很麻煩的事,不過利用”reg指令”卻可以輕鬆做到,指令如下: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torageDevicePolicies” /v “WriteProtect” /t REG_DWORD  /d 00000001 /f

刪除”StorageDevicePolicies”機碼的指令:

reg delete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torageDevicePolicies” /f

以上兩個指令可以用在”開始→執行”中,或是命令提示字元。

有這兩個指令雖然比較方便修改登錄檔,但是還是挺麻煩的又不人性化。因此,我們可以將這兩個指令代入VB的Shell函式中,程式碼如下:

建立”WriteProtect”的程式碼:

Shell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torageDevicePolicies” /v “WriteProtect” /t REG_DWORD  /d 00000001 /f”, vbHide

刪除”StorageDevicePolicies”機碼的程式碼:

Shell “reg delete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torageDevicePolicies” /f”, vbHide

將上面程式碼製成VB程式,順便加幾個功能(例:防寫日期記錄),就成為一個方便好用的小程式了!

【軟體名稱】卸除式磁碟防寫保護器

【軟體作者】幻嵐

【作業系統】Windows

【目前版本】1.0 2009/6/7更新

【軟體下載】
效用不佳,不再提供
【軟體介紹】

本程式是幻嵐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此類型的軟體而衍生出來的,非幻嵐個人的點子。利用隨身碟的防寫保護,大大降低隨身碟中毒的機率(還是會中毒喲!)。本程式純粹只有改變”WriteProtect”的登錄表值,以及產生一個記錄時間的txt檔,絕對沒有添加任何不該加的惡意程式碼!請大家支持!

文章分類:VB6.0, 軟體應用, 防毒防駭|標籤:, , , ,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