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Gravatar跨平台的大頭貼服務,留言時填入E-mail自動顯示個人大頭貼!

Gravatar是一個免費的跨平台全球個人大頭貼服務,只要在支援Gravatar的網站上留言時填入指定的E-mail,就可以顯示出該E-mail在Gravatar上所設定的大頭貼圖像,是個非常方便的服務!目前最大的部落格架站系統「Wordpress」已把Gravatar整合在留言功能內,通常無需做額外設定就可以直接利用E-mail來套用Gravatar的大頭貼。

電腦不難也是使用「Wordpress」架站系統,當然留言功能也有支援Gravatar。不曉得各位訪客有沒有注意到,本站的迴響區塊中會顯示出個人大頭貼。

申請一個Gravatar帳號

Gravatar方便的地方除了能以跨平台的方式用E-mail顯示大頭貼外,只要擁有一組Gravatar帳號,就可以設定多個E-mail和不同的大頭貼圖像。避免一組帳號只能用一個E-mail,若有多個E-mail還要申請多組帳號的麻煩。

申請Gravatar帳號的方式也很簡單,請照著以下步驟來進行。

Gravatar:http://en.gravatar.com/

步驟一 首先利用上面的連結來到Gravatar的網站。

步驟二 找到Sign up字樣,註冊一個帳號。

步驟三 來到帳號申請頁,填入E-mail。

步驟四 出現確認信件已寄出的訊息。

步驟五 來到剛才填入的E-mail內收信,會發現一封從Gravatar寄來的信,裡面有啟動連結。

步驟六 開啟啟動連結,輸入要註冊的帳號和密碼,按下「Signup」按鈕完成註冊。

上傳一張個人大頭貼

若未設定E-mail的大頭貼,則會預設以藍色的Gravatar圖示作為大頭貼。若要將E-mail大頭貼設定為自己的,請參考以下步驟。

步驟一 登入Gravatar。

步驟二 在images的部分按下「Add one by clicking here」。

步驟三 選擇新增方式。以My computer’s hard drive(從電腦硬碟上傳圖片)為例。其他項目的翻譯可以參考以下。

  • My computer’s hard drive – 我電腦的硬碟
  • An image on the internet – 網路上的圖片
  • A webcam attached to your computer – 連接到電腦的視訊攝影機
  • A previously upload image – 先前上傳的圖片

步驟四 選擇大頭貼檔案,按下「Next」。

步驟五 設定大頭貼要裁切的圖片範圍,按下「Crop and Finish!」完成設定。

步驟六 設定大頭貼分級。分級方式可以參考以下說明:

  • G – 普遍級。沒有暴力血腥色情畫面,適合所有年齡觀看。
  • PG – 保護級。可能包含不雅的手勢、輕度的暴力血腥、清涼的穿著。
  • R – 輔導級。包含不雅的手勢或是言語,有暴力、裸露、毒品的使用。
  • X – 限制級。包含性和血腥暴力。兒童不宜。

大頭貼最好盡量使用闔家觀賞的圖片。

步驟七 設定完成後,就會自動套用在單獨未設定大頭貼的E-mail上。

留言時顯示大頭貼

前面提到過Gravatar是使用E-mail來套用個人大頭貼,也就是說使用者必須在留言時填入正確的E-mail,才能顯示出正確的大頭貼。

一般來說設定完Gravatar後,只要幾分鐘到十幾分鐘,大頭貼就可以成功套用在各個平台了。

文章分類:網站應用|標籤:,
相關文章
目前還沒有相關文章喔!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