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a]控制工具和晶格變形練習

學會Maya基本動畫的製作方法後,再來要開始利用內建的控制器和骨架來進行更高難度的控制,達成各種不同特殊的效果。此外,Maya還內建畫筆工具能讓設計師自行細雕自己的模型,甚至還可以在模型表面上畫上2D的貼圖,凸顯陰影以及人物的特色。這些工具的使用,都是成為一個動畫師的最基本功。

動畫分解說明:四秒鐘的動畫(30格/秒)。在一個空間內有個側邊裝上轉把的箱子、一顆沙灘球,和三個格子狀的方箱。當轉把轉動時,箱子會如同內部增加壓力一樣膨脹,接著蓋子會打開,噴出一隻彈簧小丑上下左右擺動。

動畫影片放置在YouTube,最大尺寸為720p,如果播放起來有LAG現象,請用YTVD下載下來觀看,以確保影片的最佳品質。

影片採用Maya Software算圖後,再到Adobe After Effect進行後製串流輸出。

筆者牢騷:家裡的Maya怪怪的,開啟動態模糊後模型會破洞,也不能用MR來算圖。由於使用遊戲顯卡的關係,畫模型的時候也是問題一堆,最後就懶得畫下去了。畫筆鏡射居然能從側邊對到後面,奇怪至極。

文章分類:多媒體設計|標籤:, ,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