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NetBeans強大的軟體開發工具

NetBeans是由Oracle公司所贊助的開放原始碼且可擴展的軟體開發工具,可以用於開發Java(包含Java SE、Java EE、Jave ME、Java Card、Java Web)、C/C++、PHP、Python、Ruby等多種程式語言。

NetBeans提供了程式碼提示的功能,不太適合初學Java的人使用。初學者還是應該要使用純文字編輯器來練習Java,先將程式碼記熟,再到IDE(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整合開發環境)上深入開發。

NetBeans官方網站:http://netbeans.org/

下載NetBeans

步驟一 首先利用上面的連結連到NetBeans的官方網站。一進去首頁,便會看到NetBeans的「Download Free」連結。

步驟二 NetBeans提供多國語言,有含繁體中文,但是中文化不完全,依然夾雜的英文,所以倒不如直接用英文版本,介面看起來比較乾淨。接著依照用途選擇要下載的套件,在此我直接下載All。

步驟三 全套件版的NetBeans檔案有點大,在下載的過程中,若還沒安裝JDK,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先到Oracle將JDK(Java Development Kit)裝好。然後一樣從下面的連結把Java SE Documentation(javadoc)下載下來。

Java SE下載頁:http://goo.gl/6ziC4

步驟四 將下載下來的ZIP檔案中的docs資料夾解壓縮於JDK的目錄中,或是直接將ZIP檔案放置於JDK目錄也行,但不建議。

安裝NetBeans

步驟一 執行剛才下載下來的NetBeans安裝檔。

步驟二 選擇安裝元件,這部分如果有特殊需求可以按下「Customize」進行進階設定;若沒有特殊需求直接按下「Next >」按鈕繼續下一步驟。

步驟三 勾選「I accept the terms in the license agreement」(我接受許可協議中的條款),按下「Next >」按鈕繼續下一步驟。

步驟四 選擇「I accept the terms in the license agreement. Install JUtil.」,按下「Next >」按鈕繼續下一步驟。

步驟五 NetBeans安裝程式會自動替使用者抓取系統內已安裝的最新JDK目錄,如果沒有問題,直接按下「Next >」按鈕繼續下一步驟。

步驟六 按下「Next >」按鈕繼續下一步驟。

步驟七 按下「Install」按鈕,開始進行安裝。

步驟八 NetBeans還蠻肥大的,安裝可能需要好幾分鐘的時間。

步驟九 安裝完後自行決定是否要勾選「Contribute to the NetBeans project by providing anonymous usage data.」(匿名幫助NetBeans提供使用數據),然後按下「Finish」關閉安裝程式。

文章分類:Java, 軟體應用|標籤:, , , ,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