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Mark 7檢測Windows 7系統效能

PCMark和3DMark同樣為Futuremark公司所出品的效能測試軟體。PCMark用來檢測電腦的整體效能,測試項目包括處理器測試、圖形測試、硬碟測試,並且會在測試完成後會顯示出分數。PCMark Vantage之後的新版本──PCMark 7,是一款專門在Windows 7平台上執行的效能測試軟體。

 PCMark 7官方網站:http://www.pcmark.com/

http://www.megaupload.com/?d=M3UJTCU9

安裝PCMark 7

步驟一 首先連到上面PCMark官方網站下載PCMark 7。

步驟二 下載好後執行安裝程式。

步驟三 安裝方法不難,一開始請先按「Next >」,跳過歡迎畫面。

步驟四 選擇「I accept the items of the license agreement」,按下「Next >」。

步驟五 設定安裝型態,選擇「Express」(快速),按下「Next >」。

步驟六 按下「Install」開始安裝。

安裝要稍等數分鐘的時間。

步驟七 按「Finish」完成安裝。

PCMark 7使用方法

第一次執行PCMark 7,會先出現視窗提示你升級到進階版會多出的功能,只要在這個視窗輸入升級金鑰,就可以開啟PCMark 7的所有功能。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錢買PCMark 7,如果只想使用免費的基本功能,可以按下右下角的「Upgrade Later」按鈕,來跳過升級的步驟。

基本(Basic)版的PCMark 7,許多自訂項目都被鎖住了,如果只是單純想用預設的設定值來測試效能,可以在開啟PCMark 7後,直接按下「Run benchmark」的黃色按鈕。

等待所有測試步驟執行完。

測試完後,會開出瀏覽器顯示分數。如果想把測試結果給別人看,可以直接使用分數頁面的網址。

  • CPU:Intel Core i5-750 2.67GHz
  • RAM: DDR3 1333 6GB
  • VGA:ATI Radeon HD 5670

測試結果:2530分。

PCMark 7進階版(Professional Edition)

若你擁有PCMark 7進階版本的金鑰,輸入後可以開啟PCMark 7所有的自訂選項,可以對電腦行更精準的效能測試。


文章分類:Windows, 軟體應用|標籤:,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