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新手懶人專用Lazyscripts,快速下載常用的套件

在台灣,一般我們接觸到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因此屬於Linux作業系統的Ubuntu會讓人家覺得很陌生。通常灌好Ubuntu後,第一次使用的人常常會有不曉得有什麼其他好用的軟體套件能安裝的問題,因為不知道或是不會安裝,所以覺得Ubuntu很爛、功能太少、沒有遊戲可以玩,就急著去找刪除Ubuntu的教學,砍掉Ubuntu,重回Windows的牢獄了。其實可以先不必急著放棄Ubuntu,先試試看專為新手和懶人設計的Lazyscripts吧!

Lazyscripts整合了多種套件的安裝腳本,還能隨時更新,並提供一個簡潔的介面來讓使用者勾選要安裝的套件。使用者只要選擇完要安裝的套件,按下一個按鈕,就會開始執行選定的腳本,自動幫你下載安裝,甚至還會做好最佳設定。

Lazyscripts官方網站:http://lazyscripts.org/

首先利用上面的連結連到Lazyscripts的官方網站,接著找到下載頁面。

官網的下載頁面其實就有很詳細的下載教學了,如果還是看不懂,那就繼續將本文讀完吧!

首先到Gnome選單的「應用程式->附屬應用程式」,執行「終端機」。

接著在終端機上輸入「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lazyscripts/stable」,並且按下鍵盤上的「Enter」鍵執行。這個指令是匯入lazyscripts的來源及金鑰。

接著再輸入指令「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lazyscripts」,並按下「Enter」執行。這個指令是更新套件庫後進行lazyscripts的安裝。若有出現要按下「y」才能繼續執行的地方,記得輸入「y」,再按「Enter」,別傻傻的坐在那邊等喔!

安裝好後可以在Gnome的選單「應用程式->系統工具」裡找到「Lazyscripts」,按下去就能執行了。

Lazyscripts的使用方法很簡單,左邊幫你做好了軟體的分類,右邊的區塊會顯示軟體名稱和軟體簡介,只要勾選好要安裝的項目,按下下方的「套用」按鈕,就能開始下載並安裝了!

文章分類:Linux, 軟體應用|標籤:,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