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強大方便好用的即時通訊軟體Pidgin

沒用過Ubuntu的人別以為Ubuntu什麼事都不能做!很多人都在問:「Ubuntu可以上即時通嗎?(此指Yahoo)」答案是Yes, of course. Ubuntu不僅能登入Yahoo即時通,還能同時登入MAN或是其它的IM(Instant Message)服務。這是什麼意思呢?就是你能在同一個軟體內,整合不同IM服務的好友名單,簡單來說,你可以同時登入多種不同家的即時通帳號。而這項超級功能,就交給Pidgin來達成吧!

Ubuntu 10.04預設的IM軟體是Empathy。介面簡潔美觀,也可同時登入多家即時通帳號。但缺點是功能過少,限制頗大。

我強力推薦使用Pidgin,這款IM軟體,支援Windows,Fedora,Ubuntu,MAC,屬於跨平台的軟體。而且又可以安裝一堆擁有特殊功能的外掛,例如自設閒置時間、察看MSN的好友是否將自己加到好友名單內、預先知道有誰要密自己……等等的好玩功能。在Ubuntu下,雖然可以直接使用Ubuntu 軟體中心來安裝Pidgin,但安裝到的卻是較舊的版本。所以本篇文章,將以官網下載Pidgin為主。

Pidgin官方網站:http://www.pidgin.im/

如何下載Pidgin?

首先利用上面的網址連到Pidgin的官方網站。接著會看到大大的Download連結,給它點下去吧!

進入下載頁面,在左邊的選單選擇「Ubuntu」。

接著會在右邊看到一堆奇怪的英文。在此稍微解釋一下,它是要你下載PPA這個套件,將Pidgin的官方連結加入你Ubuntu的軟體庫裏面。以後只要執行更新管理員,就可以安裝或是升級Pidgin了!我們照著它的步驟慢慢來,先把PPA套件下載下來吧!

如何安裝Pidgin?

按照上面的方法將PPA Package下載回來後,執行它。接著會出現套件安裝程式的視窗,按下「安裝套件」。

稍等幾秒,讓安裝程式去跑。

安裝好後執行「系統->管理->更新管理員」。

按下「檢查」按鈕。

稍等一些時間讓Ubuntu去下載最新的軟體庫。

接著出現幾項需要安裝或是更新的套件。按下「安裝更新套件」開始安裝。

安裝要稍等一下。

如何使用Pidgin?

利用上面的方法安裝好Pidgin後,可以到「應用程式->網際網路」找到「Pidgin 網路即時通」。

第一次執行它會要你先新增帳號,按下「新增」按鈕,把你所擁有的即時通帳號,通通加進去吧!

文章分類:Linux, 軟體應用|標籤:, , , , ,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