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a學習筆記]第三課:用Maya做星球

目標六:為攝影機添加宇宙背景

完成自己的星球後,如果要算圖給別人看,背景黑黑的有點醜。此時可以在攝影機添加一個宇宙背景,來凸顯這顆星球的位置。

第1步 習慣上,我們會比較喜歡新增另一台Camera(攝影機)來進行設定,而不去更動原本的預設攝影機(persp)的設定值。故我們需要從指令選單列「Create->Cameras」中,新增一台「Camera」。

第2步 按下空白鍵切換到四視圖,隨便找一個框架面板,將其視角改為Camera。按下「Panels->Perspective->camera1」。

第3步 按下「View->Select Camera」,選取目前視角所使用的攝影機。

第4步 按下快速鍵「Ctrl+a」,開啟「Attribute Editor」。來到「cameraShape」標籤,在Environment分類中找到Image Plane項目,按下「Create」按鈕。

第5步 將imagePlane的Tpye屬性設為「Texture」(紋理)。

第6步 新增「Texture」的節點。

第7步 在Create Render Node視窗中,選擇「Leather」(皮革)。用來製作充滿星星的宇宙背景。

第8步 來到Leather的Attribute Editor畫面,修改Cell Color為白色、Crease Color為黑色。Cell Size設為「0.010」;Density(密度)設為「0.010」。

第9步 算圖看看,是不是有出現宇宙的星星背景了!

目標七:打燈輸出

第1步 指令選單列「Create->Lights」中,新增一個「Directional Light」(直線光源)。

第2步 自己喬好想讓光線照射的角度。

第3步 算圖輸出!

planet

文章分類:多媒體設計|標籤:, ,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