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你的Ubuntu 10.04萌化,打造成「moebuntu」!

目標七:在開機畫面中增加背景圖

請先確定Ubuntu是否能正確顯示出1024×768色彩為16位元的開機畫面再執行以下步驟。

步驟一 在終端機輸入以下指令,把另一個moebuntu的Plymouth開機畫面主題資料夾(moeplymouth)複製到「/lib/plymouth/themes/」目錄中。在複製之前也可以將moeplymouth資料夾內的「moebuntu_bg.png」更改為自己想要的背景圖。

cd ~ && sudo cp -r ‘moebuntu/plymouth/moeplymouth’ ‘/lib/plymouth/themes’

步驟二 再在終端機輸入以下指令,用gedit編輯預設的Plymouth主題。

sudo gedit /lib/plymouth/themes/default.plymouth

步驟三 另外開一個終端機出來,輸入以下指令,開啟moeplymouth的Plymouth路徑設定值。

cd ~ && gedit ‘moebuntu/plymouth/moeplymouth/moeplymouth.plymouth’

步驟四 將moeplymouth.plymouth內的所有文字全選複製起來。

步驟五 在default.plymouth中全選貼上,覆蓋所有文字。

步驟六 儲存default.plymouth。然後就可以將兩個gedit畫面關閉了。

步驟七 在終端機輸入以下指令。

sudo update-initramfs -u -k all

步驟八 更新完所有內核後就可以重新開機了!

步驟九 檢查一下開機畫面是不是修改成功了。成功如下圖。

到這裡你的moebuntu就98%完成了!剩下的2%交給你自己去想辦法到找素材萌化囉(螢幕保護程式、瀏覽器主題、桌面小物件)!除了粉紅色(moe-pink)主題之外,moebuntu官方還提供很多種顏色可以選擇,我提供的整合包內就有moe-blue,套用後的結果如下圖:

文章分類:Linux, 作業系統, 網站應用|標籤:, ,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