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肚─苗栗大湖環鯉魚潭單車行

苗栗鯉魚潭水庫是苗栗最大的水庫,主要供給台中市與苗栗地區的民生、農業及工業用水。水庫內的水資源也孕育了豐富的動植物生態系,風景秀麗,氣象萬千。想到自己因為課業和相機的關係已經好久沒有騎單車到外縣市遊樂,便計畫了此次行程。

本次行程參加者一共有三人,有我、養蟲人和倫倫。

如果你是本站的忠實訪客,相信你對養蟲人會有印象,不錯,因為每次的行程,隊伍裡幾乎都有他。那倫倫這個怪咖是誰?是新人嗎?其實也不是,只是以前都沒寫上來罷了。

本次路線(來回)為:遊園南路→新興路→台中港路三段→東大路→清泉路→月祥路→潭雅神綠園道→(豐原)→民生路→中正路→(豐原火車站)→東北街→ 台中環線→東豐綠廊→石城街→長庚大橋→石城街→東蘭路→卓蘭大橋→中正二路→(台三線往北)→中豐公路→(鯉魚潭觀景橋)→南昌路→中原路→大湖鄉公所→(回程)→中原路→南昌路→中豐公路→(鯉魚潭)→環湖步道→新鯉農路→鯉魚潭水庫專用道→舊義里大橋→三豐路→尖豐公路→甲后路→內東路→后豐鐵馬道→原路回去。

我們約好在5/29日早上五點集合,因為倫倫先前遲到過,所以養蟲人打算五點半再起床,怎知這回換他拖到時間了。這些不重要,後來我們到了東海吃早餐,六點多才從台中港路出發。在東海停留過久,無聊拍張照。

taichung-metropolitan-park-1

接上騎過幾十次潭雅神綠園道的路線,很快的來到豐原火車站。在車站前稍微駐足休息,順便幫三台腳踏車拍張照。左邊那台藍色的是倫倫跟阿諄(龍騰斷橋行嘉義行)借來的GIANT FLIGHT M3,中間那台是我的GIANT BOULDER AS820,右邊那台是養蟲人的Raleigh。

taichung-metropolitan-park-2

豐原車站,蠻不錯的中繼點。

taichung-metropolitan-park-3

從東北街經東豐綠廊,為了找石城街的捷徑,養蟲人到派出所問了路,最後還是得到要繞點遠路的結論。

走上長庚大橋,景色還算是十分不錯,便在橋中央拍了幾張照片。

taichung-metropolitan-park-4

taichung-metropolitan-park-5-m

長庚大橋距離卓蘭大橋並不遠,很快的我們就看到大大的「大安溪」牌子。

taichung-metropolitan-park-7

卓蘭大橋橋邊,我們停在這裡拍照時,有個大嬸突然過來送我們東西吃。

taichung-metropolitan-park-8

taichung-metropolitan-park-9

taichung-metropolitan-park-10

騎了一段山路,看到鯉魚潭第一座觀景台,旁邊還有鯉魚雕像,我們三人便把腳踏車抬了上去拍照。觀景台很不錯,但視野似乎不太好。

taichung-metropolitan-park-28

taichung-metropolitan-park-12

taichung-metropolitan-park-13

taichung-metropolitan-park-20

taichung-metropolitan-park-27

在為三台腳踏車來張特寫的時候,似乎不小心拍到倫倫的背影。

taichung-metropolitan-park-16

順道來幾張大合照。

taichung-metropolitan-park-18-m

taichung-metropolitan-park-19-m

taichung-metropolitan-park-17-m

觀景台上,養蟲人開始搞危險動作要我拍照。

taichung-metropolitan-park-23-m

taichung-metropolitan-park-25-m

taichung-metropolitan-park-26-m

文章分類:單車遠征, 幻嵐雜記|標籤:, , , , , , ,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