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預設瀏覽器」?

如果電腦裡同時擁有多種網頁瀏覽器,那麼常常會看到瀏覽器跳出叫你設定「預設瀏覽器」的訊息。究竟什麼是「預設瀏覽器」呢?當電腦要開啟網址連結時會以使用者所設定的「預設瀏覽器」來進行開啟,就像開影片、圖片、文字檔也都有個預設開檔程式,「預設瀏覽器」所開啟的就是網址連結和網頁檔案了。在一個作業系統內,預設瀏覽器只能有一種,使用者通常會將自己最常用的瀏覽器設為預設瀏覽器,若你的預設瀏覽器並非自己常用的瀏覽器,都可以在瀏覽器自身的設定選項中進行設定。

如下圖所示(IE9為例),就是當作業系統的預設瀏覽器被更改時,非預設的瀏覽器就會出現設定預設瀏覽器的提示。

當然,可以直接利用瀏覽器自動跳出的設定預設瀏覽器提示來進行預設瀏覽器的設定。如果不幸沒有出現提示,各家瀏覽器也都有提供手動設定的方式。以Google瀏覽器為例,可在「選項→基本選項」中找到設定預設瀏覽器的地方。

設定完後,以後只要點擊網址連結,便會以Google瀏覽器進行開啟。

 

若想讓Firefox成為預設瀏覽器,可以在「選項」設定視窗中的「進階」標籤頁,找到預設瀏覽器的項目。

文章分類:電腦技巧|標籤:,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