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Google Chromium Downloader快速下載最新的Chromium瀏覽器

Chromium就是Google Chrome(Google瀏覽器)的開放原始碼專案,簡單來說,它就是比Google官方發布的Chrome還要更新、擁有更多功能的網頁瀏覽器。Chromium免安裝,無須像Chrome還得到官網下載程式進行網路安裝後才能使用,Chromium比Chrome更適合放入隨身碟內帶著走!就版本來說,Chromium的版本演進比Chrome還要快許多,每天至少會更新兩次,讓喜歡用最新版的使用者們更新到手軟。如果你使用Chromium,那麼我會強烈建議你定期手動更新到最新版本,因為Chromium版本還在屬於測試階段,有很多未知的BUG,這些BUG可能是很明顯的,所以還是定期更新Chromium比較好。但Chromium並未提供線上更新的功能,如果想要更新它,只能自行到它的官方網站下載,非常麻煩。因此Google Chromium Downloader這個方便的小工具便誕生了。

如果你是本站忠實的訪客,相信你一定知道本站之前就已發佈過以VB6寫成的Google Chromium Downloader,版本號碼為2.5,因為Chromium專案網站網址遷移的關係,現已無法使用。後來經過一段不短時間的測試與修改,Google Chromium Downloader終於能以全新的面貌來面對大眾,此次使用VB2010撰寫,方便日後的維護。

【軟體名稱】Google Chromium Downloader(簡稱GCD)

【軟體作者】幻嵐

【作業系統】有裝.Net Framework 3.5或以上版本的Windows作業系統

【目前版本】3.8.1 2011/9/26更新 (已修復版本號碼顯示之正確性)

【軟體下載】

下載點一(Dropbox)

下載點二(Google協作平台)

使用方法

首先利用上面的連結將Google Chromium Downloader下載回來,解壓縮後會看到資料夾內含有一個EXE執行檔案。

執行後的介面如下圖。可以看出操作Google Chromium Downloader並不困難!

介面分為三個區塊,請看以下說明:

  • 版本歷史:顯示Chromium目前官方的最新版本號碼和使用者上次下載的Chromium版本號碼。另外「ChangeLog」可查看Chromium近期版本的修改日誌。
  • 下載格式:設定下載下來的檔案要是一般的壓縮檔(ZIP),還是能夠自行解壓縮並且在開始功能表自動建立捷徑的自解壓縮檔(EXE)。
  • 下載方式:有直接下載、預設瀏覽器、複製到剪貼簿,三種方式。若選擇直接下載,可無須打開其他軟體(例如瀏覽器、續傳軟體)就能直接把Chromium下載下來;若選擇預設瀏覽器,則可直接使用預設瀏覽器來開啟下載網址,透過瀏覽器進行下載;若選擇複製到剪貼簿,可將下載連結網址複製到電腦剪貼簿中,使用者可另外開啟續傳軟體將下載連結貼上,進行下載。

Google Chromium Downloader的操作方式很靈活,可先設定下載格式及方式後再按下「檢查版本」按鈕,或是先檢查版本後再進行設定。總之不管怎麼樣,都要按下「檢查版本」按鈕,來取得官方最新的Chromium號碼。

檢查版本號碼成功後,會將結果顯示在「版本歷史」區塊,這時只要再按下「下載」按鈕,就可以進行下載。

若使用「直接下載」的方式,在下載前會先詢問是否要更變儲存位址。

內建的下載器非常陽春,不提供續傳功能。

下載完成後,出現提示方塊。

按下「開啟」按鈕,直接開啟下載下來的檔案。

版本號碼為13.0.772.0的Chromium!

Chromium對於HTML5的支援度為各家瀏覽器之冠!

ChangeLog 查看版本歷史沿革

只要按下「ChangeLog」文字,就可以查看版本更新紀錄。

複製連結到剪貼簿,用續傳軟體加速下載

如果你會嫌內建下載器或是預設瀏覽器的下載速度太慢,可以把下載連結複製到剪貼簿,再移交給信任的續傳軟體下載。

新舊版本提示

若檢查更新得到的版本號碼較之前下載的新,程式會主動跳出提示訊息,以防使用者漏看。

使用Google Chromium Downloader後,會在該目錄下產生一個note.txt檔案,那是Google Chromium Downloader的設定檔,沒事的話不要刪除,不然習慣的設定又會變回預設。如果你不是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或是不想浪費幾百KB的空間存放Google Chromium Downloader,可以使用本站的GCDW服務,來下載最新的Chromium!

文章分類:軟體應用|標籤:, , ,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