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Acer Aspire 4755G,第二次開箱

原本老舊的桌機已經不敷使用,因此預計購置一台新電腦。原本希望等到lIntel Ivy Bridge處理器推出再購買,不過老舊的桌機開始經常藍屏,實在是不換不行。又原本想等到資訊展再撿便宜,不過因為泰國水災,硬碟供應鏈受到損害,怕等到資訊展時筆電已經反應硬碟成本也撿不到便宜。所以乾脆早買早享受,先買為快了。新電腦該選桌機或是筆電令人考慮許久,最後評估可能使用方式,決定購買筆電。而為了攜帶方便,選了14吋。原本看上另一台Acer Aspire 4830TG,不過經過親朋好友的說明後得知這台Acer Aspire 4755G和它的差異只在於沒有長效電池、輕薄機身和WiDi技術。我預計把新電腦當作桌機使用,所以不需要輕薄和長效電池。至於WiDi技術,也不是我的重點。最後再經過台中NOVA的X訊(茂X)老闆一連串唬爛解釋後,便向老闆購買價格較便宜的Acer Aspire 4755G。

因為選上的筆電型號剛好和幻嵐上次購買的相同,所以就省下偽開箱的步驟,把重點放在筆電的性能評鑑上。



首先來幾張外觀圖,此款型號有紅、黑兩色可以選擇。紅色看起來頗有質感的,所以就放膽選了紅色。拍照技術不太好,敬請見諒~

簡略的規格表,CPU是i5-2430M,幻嵐那台是i5-2410M。


趁著記憶體價格低點時,衝上8G。







CUDA和DirectCompute 4.1居然沒有打勾,真是令人匪夷所思。不知道是不是GPU-Z的Bug。





這台效能和幻嵐購買那台的效能差不多,分數上大部分都是略輸一點點。只是這台CPU明明就比較好一點點,但是相關的分數卻沒有比較多,反而略輸,令人有點小失望。不過它效能對我來說算是足夠,就不要太計較了。

後記:為了獲得乾淨的作業系統,我將內建的系統直接砍掉,連還原磁區也不留。但是自行安裝Windows7後,用原廠的顯示卡驅動程式卻會藍屏,而且BIOS不知何時突然也無法進入,因此便拿去換機。雖然知道BIOS的問題和我重灌無關,但是心裡總是毛毛的。所以改採較保守的作法,將無用的附贈軟體解除安裝,至於Ubuntu就和原本的名為DATA的分割區搶空間。由於原本的分割區已經達到4個,要再分割出新的分割區,就需要先將DATA分割區資料搬移,接著刪除。改放成延伸分割區,然後再建立兩個邏輯分割區,一個給Ubuntu,一個放DATA。搬移資料也費了一些小功夫。

文章分類:開箱專區|標籤:, ,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