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你的Ubuntu 10.04萌化,打造成「moebuntu」!

目標二:設定檔案瀏覽器的背景

步驟一 請先開出Ubuntu的「檔案瀏覽器」,瀏覽哪個資料夾都無所謂。然後在上方功能表選單列的「編輯」分類中,點選「背景及圖章」。

步驟二 在「圖樣」分類下,按下「新增圖樣」按鈕。

步驟三 加入「moebuntu/background/hearts.png」,這是許多小的心型圖案所構成的背景圖。

步驟四 將剛才加入的「hearts」圖片從「背景及選單」視窗中拖曳到「檔案瀏覽器」主區域的空白處。

步驟五 放開滑鼠後,檢查檔案瀏覽器的背景是否有成功被更改。

畫面都是粉紅色,好刺眼啊!

目標三:設定音效主題

步驟一 來到「moebuntu/sounds/」資料夾下,會看到裡面有許多.tar.gz的壓縮檔案,那些便是Gnome的音效主題檔。

步驟二 直接用Gnome預設的壓縮檔管理員(File Roller)開啟喜歡的音效主題包,我以「Moesound_iori」為例。

步驟三 接著來到家目錄下的「.local/share」目錄(也就是”~/.local/share”目錄)。

步驟四 尋找並進入share目錄下的「sounds」資料夾。若找不到「sounds」資料夾,請自行新增一個。

步驟五 將剛才用壓縮檔管理員開啟的音效主題包裡的資料夾拖曳解壓縮到「sounds」資料夾內。

步驟六 從Gnome選單中的「系統->偏好設定->聲音」,開啟音效偏好設定。

步驟七 在「聲音效果」標籤頁中,調整「警示音量」為最大值,並且將「警示音效」設為「預設值」,然後勾選「啟用視窗與按鈕音效」。音效主題選擇剛才加入到「sounds」資料夾內的主題名稱。

設定完成後「關閉」音效偏好設定視窗,然後繼續看文章下一頁。

文章分類:Linux, 作業系統, 網站應用|標籤:, ,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