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解決VirtualBox無法使用USB問題

在Ubuntu下使用VirtualBox,大多使用者會有USB被鎖死不給用的問題,也就是說,你的虛擬電腦會無法載入任何的USB周邊產品。這種狀況的解決方法實際上在先前的VirtualBox文章中有提到,但那不是最好的,而這次要用的方式只需要設定「使用者及群組」然後重新開機即可。

狀況──VirtualBox的USB裝置出現「不可用」

在Ubuntu下,VirtualBox一般來說若要使用USB裝則置會出現「不可用」的情況。

導致這個問題的原因應該是Ubuntu嚴密的檔案執行權限,也就是VirtualBox並沒有得到使用USB裝置的權限,所以不給你用。

解決方法──設定「使用者及群組」→重新開機

要提升VirtualBox的權限可以直接用sudo來開啟,就是以前講過的方法。另外也可以設定「使用者及群組」,把群組成員加入到「vboxusers」屬性裡面。

步驟一 開啟「系統->管理->使用者及群組」。接著按下「管理群組」按鈕。

步驟二 找到「vboxusers」屬性,按下「屬性」按鈕編輯。

步驟三 勾選要讓VirtualBox使用USB裝置的群組成員,按下「確定」按鈕。

步驟四 輸入密碼。

步驟五 重新開機後,執行VirtualBox試試看,看看你的USB裝置是不是可以選擇了呢?

文章分類:Linux, 軟體應用|標籤:,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