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豐自行車綠廊(東豐綠色走廊)

離開0蛋月台,再往前便是旅客服務中心了。遊客可以在裡頭坐著休息,裡面還免費供應開水,也有販賣復古的紀念品(文章最後有照片)和吃的東西。

RIMG0027

再往前騎去,便會看到「情人木橋」的路標,這是遊客絕對不能錯過的好景點,要騎上左邊的路,上高架車道。與潭雅神綠園道的高架車道,頗有差異呢!

RIMG0028

RIMG0029

RIMG0030

RIMG0046

這是東豐自行車綠廊唯一的高架自行車道,約300公尺長,橫越台三線,名為「鵲橋」。另外,橋的上下陡峭,騎乘時要千萬要當心。

下了鵲橋,左轉再右轉,便會看到「情人木橋」了,如果您不在意人潮的話,這裡是跟自己的另一半約會的好地方。

RIMG0031

「情人橋」為石岡鄉農會於九二一大地震後規劃之商店街,為石農廣場的主要入口。因此透過七夕喜鵲搭橋的傳說,營造出喜鵲搭情人橋的意象,也讓來此遊玩的情侶,穿過這個鵲橋後有永浴愛河的情境。全長40公尺寬3.5公尺,最大的特色是無橋墩,且具有七級以上的防震性,跨食水嵙溪,為石岡鄉休閒農業區的新地標。

適合情侶約會喝咖啡的「石農咖啡」,就在情人橋的旁邊↓

RIMG0032

情人橋上的風光↓

RIMG0036

情人木橋上觀溪的風光↓

RIMG0035

RIMG0037

RIMG0038

情人木橋橋尾↓

RIMG0039

過了情人木橋,來到了石農廣場(食水嵙休閒農園)。園內還佇立著全國最大的水車、河岸觀景台、玫瑰花園,並在食水嵙溪沿線種植野薑花,在欣賞景致的同時,還能聞到陣陣花香,真是色香味俱全,別具風味。此外,園內還可登上石農登山步道,中途經五福臨門、樹之王觀光植物園等景點。不只是這樣,石農廣場還可以騎馬喲!

養蜂場

RIMG0040

RIMG0041

水車與魚池

RIMG0042

小馬 馬尾飄逸的感覺很讚喔!

RIMG0043

養蟲人馴服馬的英姿(誤)

RIMG0044

文章分類:地方介紹, 幻嵐雜記|標籤:, , , , , , ,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