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肚─嘉義 單車一日行

在雲林麥寮接縣道153線,一直往南騎,終於來到了雲林北港朝天宮,人潮好多啊……
朝天宮的風光↓
RIMG0042
RIMG0043
在朝天宮拿的平安符↓
RIMG0045
離開朝天宮,我們跑到南陽國小午休,儲備回程體力,南陽國小的風光↓
RIMG0044
離開南陽國小,前往嘉義!我們上了「北港大橋」,要過北港溪↓
RIMG0047
北港溪的風光↓
RIMG0048

在北港大橋上,意外看到旁邊有一個風格不錯的橋。起初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橋,過一會兒我突然想起來那個叫做「北港觀光大橋」給行人走的↓
RIMG0049
過了北港大橋來到嘉義縣!我們的目標達成了!!(嘉義縣六腳鄉)
RIMG0050
嘉義縣新港鄉↓
RIMG0051
北港觀光大橋↓
RIMG0052
北港溪的另一面風光↓
RIMG0053
到了這裡,我們開始回程了。要過雲林,到彰化。過彰化,到台中。還要上大肚!一想到就累人。
北港觀光大橋上面的風光↓
RIMG0054
雲林縣的紅綠燈大數字倒數計時器,跟台中差很多呢!
RIMG0056
接上台19線,一路向北走,騎了好久,腳好痠,終於看到了「西螺大橋」!這是此行的特別計畫,雖然會繞點遠路,但絕對是值得的!
RIMG0060
側面風光↓
RIMG0057
正面風光↓
RIMG0058
斜正面風光↓(最後一張照片)
RIMG0059
上了西螺大橋,過了濁水溪,接上台1線,努力地從彰化騎到台中,一路上忍受痠痛。經過幾個小時,終於到了大肚山腳下了!上了華山路,騎不上去,腳好痠啊!乾脆用牽的,連用牽的也很累= =”。挨到山上,衝回家,此時約快晚上9點。

本次路程共184.4公里,16小時完成!原本預計18小時呢!有阿諄在可節省不少時間(一路都在趕),只不過好累。

心得:彰化雲林的景色差不多,看久了有點膩(稻田…電線桿…),還有特殊的大自然氣味,都聞到快變成專家了。一路上橫屍遍野,每幾公尺就會有被車子輾過,皮肉浮貼在柏油路上的鳥或老鼠屍體。此外,我在這次旅途中也領悟到好多東西,相信下次遠行可以更順利!

文章分類:單車遠征, 幻嵐雜記|標籤:, , , , , , , , , , , , , ,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