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肚─彰化鹿港單車行

今天原本是計畫已久的「雲林北港朝天宮單車之旅」,可是卻被這壞天氣(下雨)給破壞掉了。

出發前一個星期,我每天注意中央氣象局的「一週預報」動向。剛開始,4/26日的台中、彰化、雲林是雨天,4/25日的台中是雷雨。結果到了出發前兩天,卻變成4/26日的台中、彰化、雲林是陰天(多雲),4/25日的台中是雷雨。到了4/25當天,台中卻出個大太陽@@!而今天說降雨機率20%,結果卻陰雨綿綿。

早上4點,我起床盥洗準備行車用具,外頭正下著小雨。不打緊,中央氣象局說凌晨會下雨,到了白天就是陰天(多雲),我跟養蟲人5:00騎下魔鬼坡(南崗路)(其實是用牽的,天雨路滑),魔鬼坡只拍了一張照片↓
RIMG0086

一直往西騎,然後往南,雨濛濛的有點迷路,不過還是看到了「中彰大橋」
RIMG0087
RIMG0088

橫越大肚溪(烏溪),來到了彰化,按照計畫應該要走台17線,可是卻走到縣道134線了。迷路了,在小路鑽來鑽去,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一直往西南方騎。騎著騎著,來到了鹿港。但由於此時全身濕透,加上外頭氣溫低,風又大,我跟養蟲人已經冷到受不了了,趕緊隨便找一個當地人問最近的便利商店。在便利商店補給完熱量後,準備回程(風雨太大,無法繼續行程)!

彰化縣鹿港鎮頂番國民小學↓
RIMG0089

因為穿雨衣騎車姿勢不太對,來到鹿港我大腿就開始痠了。回程可真艱辛,原本計畫走華山路或南崗路回來,又迷了路,只好走中台路上山,浪費了不少位能。

總結這次的經驗,「雲林北港朝天宮單車之旅」路線計畫得不夠周詳,走錯路會浪費不少時間,尚須再檢討。若整趟路程都以時速20公里前進,想必8小時內能到雲林北港。

文章分類:單車遠征, 幻嵐雜記|標籤:, , ,

迴響已關閉